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日主裁世纪大误判遭停赛2周 J联赛8月引门线判官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20日,日本J联赛做出了罕见的、对裁判的公开处罚。因为在5月17日,在浦和红宝石主场对阵湘南大海一战中,将客队湘南大海队的一个明显好球判罚为非进球,因此主裁判山本雄大和距离球门更近的助理裁判熊谷被停哨2周。第二裁判中野和第四官员熊谷都遭到了停哨一周的处理。

日本J联赛委员会采委会主席小川说:“这是人为的失误,没有任何理由可以便捷。”

此外,日本J联赛委员会同意,从8月开始,将追加两名进球门线裁判,VAR的导入也开始讨论,争取早日实现。

在5月17日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湘南大海队0比2落后的情况下,森冈远射撞右门柱后,越过了门线,然后弹出。当值裁判认为此球未进,而支持继续比赛。这一判罚,遭到了客队湘南大海的抗议。

下半时,湘南队同仇敌忾,连进三球,其中最后一球为伤停补时第四分钟打入,最终3比2逆转取胜。

不过在赛后,当值主裁遭到了一致批评,也对J联赛组委会造成了极大的压力。

在今年,日本J联赛多家俱乐部都因为判罚问题对裁判进行了批评,包括此前的广岛三箭等。这也迫使一直对VAR技术采取观望态度的日本J联赛不得不做出决断。

(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