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津媒给泰达降温:去年同期分数一样 距保级还18分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天津日报

中超进行了十轮比赛,泰达给人带来了巨大的惊喜,15个积分,排名第六的位置,超出了外界对于这支球队的期待。不过从历史战绩和未来的赛程来看,泰达所面临的挑战刚刚开始,如何摆脱过往几个赛季的夏季低迷症,是主帅施蒂利克面临的最大问题。

目前,泰达是中超进球数第六多的球队,同时也是中超失球数第六少的球队。尽管外界对于球队的防守有很多苛责和不满,但从数据来看,还是基本上符合了队伍的实力。甚至可以这样说,如果可以提升防守质量的话,泰达有蜕变成强队的可能。

前十轮比赛,泰达输掉了三场,分别是对阵苏宁、恒大和上港,说明球队实力距离第一集团还有不小的差距。不过泰达可喜的进步还是显而易见的,拒绝了前几个赛季对阵强队时的惨败。在对阵同级别球队的比赛中,泰达体现出了从未有过的稳定,战绩是4胜3平。

前十轮,泰达一直被两个问题所困扰,那就是后防线如何避免失球以及瓦格纳何时进球。对阵华夏幸福的比赛中,泰达终于让连续22场比赛失球的魔咒告一段落。至于瓦格纳迟迟无法进球的问题,困扰着外界更困扰着他本人。从比赛来看,他的回撤防守很大程度上缓解了中场压力。从这个角度来说,只要他可以发挥出支点作用,盘活身旁的乔纳森,那么他对于进攻的贡献同样很大。

排名第六固然可喜,但泰达千万不要忘记前几个赛季突然短路的情况。上赛季,泰达在十轮比赛同样拿到了15分,但所有人都清楚上赛季球队随后经历了什么。这种情况下,泰达千万不要盲目自信,未来会发生什么,一切都很难预料。如今对泰达最好的忠告是,球队距离保级安全线还有18分左右。

本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