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恒丰新援:遭到侵犯让我更加兴奋 不会让队友不高兴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特约记者王浩报道 18日下午,客场有惊无险地2比1击败饱受资金困扰的四川FC后,贵州恒丰在中甲联赛中从三连败到三连胜,重新跻身冲超集团。与四川FC的比赛,克罗地亚驻成都领事馆专门组织了人员来到球场,为他们的同胞马格利卡和耶拉维奇助威。

在连克浙江绿城、南通支去和四川FC的这三场比赛中,恒丰今年新引进的克罗地亚外援马格利卡起到了定海神针般的作用。以对四川的的比赛为例,恒丰在场面上并没有压倒性优势,在下半场后20分钟甚至被对手围攻,但正是马格利卡抓住了他获得的所有机会,梅开二度,让球队两球领先。在与浙江的比赛中,他攻入了反超的进球,上演帽子戏法;在与南通的比赛中,他的进球锁定了胜局。可以说到目前为止,马格利卡的进球绝大多数都直接决定了比赛的走向,他目前以10个进球领跑中甲射手榜,因为只出场了8次,所以场均入球超过了一个。

在从成都回贵阳的高铁上,马格利卡接受了记者的书面采访。

《足球》:能说说你当时是怎么来到这支球队的吗?

马格利卡:之前在阿波罗俱乐部的时候,我的经纪人问我是否有来中国的想法,还提出队中还有克罗地亚球员耶拉维奇,如果来的话可以有照应。虽然球队是在二级联赛,但是有着很强的实力能够冲超,再加上双方谈判的效果不错,所以我就选择来到了中国,来到了贵州恒丰。

赛季开始前想过自己能领跑射手榜么?

之前我关注的点在于如何帮助球队赢得比赛,前几场比赛我的运气都很好,能够有进球入账,希望能继续保持这种状态。我之前并没有想过能够排在射手榜第一的位置,只是想每一场比赛都要发挥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就行。

作为一个前锋,你几乎每场都拿一张牌,球风很硬朗,这么拼和你进这么多球有必然联系么?

每当我拼起来,都是认真对待每一个接球和机会,自然而然就能够创造更多的进球机会,我需要向对手证明我的实力,所以每一场比赛,对方的防守队员都会想尽办法侵犯我,这会使得我在场上显得很兴奋,拼抢会有一些激烈。

当初是耶拉维奇推荐你来的,但你现在几乎取代了他的位置,耶拉维奇会不会不高兴?

其实并不会这样。我们来自同一个国家,每天都会在一起,进球后会彼此鼓励,他会像一个导师一样,正面地给我一些建议,让我能在场上发挥得更好。昨天在我进球后,他也冲上来祝贺我,和我一起庆祝。

预测一下吧,或者说希望,你这个赛季最终能进多少球?

我不会去预测一个赛季下来能够进多少球,因为我知道我只有每场球都严格要求自己,最大程度地帮助球队取得胜利,才是我的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