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抗日"大旗再落鲁能头上 小组赛或将再创不败历史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郭吉刚 时报体育

提前一轮小组赛突围的鲁能,明晚将迎来亚冠小组赛末轮赛事。客场挑战卫冕冠军鹿岛鹿角,鲁能不但轻装上阵没了压力,还担当起了小组出线的判官。当然,鲁能此役也并非无欲无求,李霄鹏赛前承诺会全力以赴,也给了球迷更多的期待。这是鲁能第三次亚冠小组出线,也是他们第二次有机会去争取小组不败战绩。如今,中超“领头羊”国安0:3惨败浦和红钻,鲁能作为中超北境另一面旗帜,接下来对抗日本球队的使命,也当仁不让地落到自己的头上。[神准!智能神器擒国安不胜+上港大胜!今晚继续][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下载APP]

要练兵,也要捍卫荣誉

如今,提前一轮出线并且锁定小组第一的鲁能,已经成为中超本赛季征战亚冠的榜样,并且掌握着鹿岛鹿角的“命脉”,此次出征客场可谓扬眉吐气意气风发。这场比赛的结果,不会对鲁能头名产生任何影响,鲁能也迎来一次非常难得的外战练兵机会,主帅李霄鹏完全可以适当派出年轻球员感受一下亚冠氛围,从而达到助其涨球的目的。

此役,鲁能选择“练兵”也无可厚非。本赛季,鲁能一直在进行充分的人员轮换,打完与申花比赛之后,按照此前正常轮换节奏,上一场的主力队员至少四五人都将得到轮休机会,以此达到成绩稳定和球员竞争之间的平衡,这几乎形成一种不成文的规定,极少出现同一套阵容连续作战的情况。这也是为何在四五月魔鬼赛程收官之际,当国安、恒大、上港集体爆发伤病潮时,鲁能却能够近乎做到全员健康,李霄鹏的轮换策略功不可没。所以,可以预料到的是,与鹿岛一战,鲁能会再次选择至少四五人的轮换阵容,或许会更多派出年轻队员上场锻炼,但依旧不会“全替补”出战,后者并不符合鲁能本赛季作战习惯。此役,刘彬彬确定回归首发,赛前他也代表球员表示:“明天的比赛,我们将尽全力向球迷展现精彩表现。”

不过,鲁能即使选择让年轻队员“练兵”,也并不意味着提前放弃比赛。在李霄鹏看来,比赛胜负更多取决于团队斗志和欲望,而不仅仅在于个人,这也是为何他赛前会说”派最好的球员出战”,因为他眼中的每一名球员都是“最好的球员”。与鹿岛一战,鲁能还担负着对抗日本球队的使命,尤其是在国安惨败给浦和红钻的情况下,更应该担负起捍卫中超荣誉的责任。蔚山现代客场0:5不敌上海上港的惨案,也给鲁能敲响了警钟。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李霄鹏再次重申球队的态度,“能够和去年的亚冠冠军鹿岛鹿角队进行对抗,我感到非常荣幸,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将全力以赴展现最佳状态。”

要取分,追赶辉煌历史

鲁能客场战鹿岛全力争胜,也不止为中超球队争口气,也是为了追赶最好的战绩。此次是鲁能队史上第三次从亚冠小组赛中突围,首次出线是在2005赛季,鲁能历史上首次参加亚冠,小组赛便创下了六战全胜的辉煌战绩,6场比赛中打进15球仅丢2球。 2016赛季,鲁能时隔11年后再度从小组赛中突围,6战取得3胜2平1负,最终小组第二的成绩出线,但主客场双杀广岛三箭。这一次,鲁能前五轮取得3胜2平的不败战绩,有机会第二次创造“不败出线”的历史。双方首回合较量,鲁能主场2:2战平鹿岛,此役客场再次一较高下,也有望分出胜负。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鲁能阵中佩莱、费莱尼、王大雷、王彤、刘洋、郑铮有一张黄牌在身,按照规则,小组赛如果只有一张黄牌,进入淘汰赛将不累计,但是,如果第6轮后累计两张黄牌或者领到红牌,在1/8决赛首回合会停赛。在王大雷和郑铮未出征情况下,其余四人的使用上李霄鹏也会多加小心,尤其是费莱尼和佩莱,两人或许都会出战。如今,佩莱刚刚伤愈归队,在亚冠射手榜上落后莱昂纳多2球,他将向金靴发起冲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