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裁判专家:哈姆西克被踢黄牌正确 吴曦动作该染红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消息,资深国际级裁判王学智做客天津电视台体育频道《体坛新视野》节目,他点评中超第10轮比赛的争议判罚。在本轮中超联赛中出现一些争议判罚,涉及红牌、黄牌。王学智的观点是江苏苏宁队长吴曦应被红牌罚下,大连一方外援穆谢奎、深圳佳兆业球员王大龙得到黄牌是正确判罚。

江苏苏宁与重庆斯威交手。第34分钟,吴曦犯规,卡尔德克倒地,吴曦领到一张黄牌。王学智认为吴曦的动作是红牌动作,他应该被罚下。王学智表示:“在观察过程当中,队员的目的和企图,这个来球的方向,和保利尼奥来球的方向是一致的,但是吴曦出脚的动作,他有一个往下用力的、蹬踏对方的动作,是一个比较鲁莽的、用过分的力量去侵犯对方,所以这个球还是应该直接出示红牌为好。反观当时保利尼奥那动作,卸下来以后,将球回拉的动作,对方用莽撞的、不顾自身安全的一个冲顶动作,造成了队员受伤,这两个动作的区别还是不一样的。目的和企图,这个是前提。”

深圳佳兆业与大连一方交手。第39分钟,穆谢奎倒钩,张远倒地,穆谢奎犯规,穆谢奎领到一张黄牌。王学智坦言:“队员在做动作的时候,倒钩球是一个高难度的技术动作,争顶的队员也是合理的。如果这球,他没有打到对方,这球是个好球,他踢到了对方脸上,就是他不顾对方的安全情况下,踢到对方脸上,形成了一个危险动作,裁判员对这种危险动作出示黄牌是正确的。红牌和黄牌的区别就是企图对人的,肯定是要红牌。”

第73分钟,卡拉斯科开出任意球,哈姆西克在禁区内被踢倒,王大龙踢到哈姆西克的脸,主裁判判给大连一方点球,并向王大龙出示一张黄牌。王学智直言:“争高球的过程当中,攻方队员的头部在顶到球以后,守方用一种抬腿过高的一种解围方式,踢到了对方的头部,所以这个球出示黄牌和点球,应该说是正确的。第一,看他的目的和企图,第二就看他争抢这一瞬间的他的触球还是触人的那个先后顺序。然后,再依据他这个球的结果,就争抢以后,对对方造成的这种伤害程度,再去进行处罚,是红牌还是黄牌。”

天津泰达与河北华夏幸福交手。第56分钟,任航和瓦格纳争球,任航倒地。王学智认为瓦格纳没有犯规,他坦言:“因为这个球,双方目的都是在争球,双方起跳的时间和争顶球的一瞬间,都是奔球去的,就是刚才说那个,看动作的先后,看目的、企图,看双方跳起来这下你是不是奔球,还是奔人,这三条他都符合不符合不犯规的标准,所以在这个时候,裁判员的严格执行规则的执行力是比较果断的,这不是一个犯规,这是一个好球。”

(李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