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狂屠出线&惨败出局!榜首战天平倾斜 上港终结国安?

新浪体育

关注

5比0大胜蔚山现代,上港连续第四季亚冠小组赛晋级,而且5比0也创造了上港参加亚冠以来的最大胜场比分差。虽然蔚山是在已经出线的前提下派了一支板凳队伍应战。但全队连一脚靠谱的射门都没,给人感觉完全是凑合组队应付事。这个败仗吃的,蔚山主帅金度勋情绪一定大坏。但在另一片场地上,情绪大坏的则是我们的队伍,北京国安在死磕浦和的比赛中败阵,虽然我们记忆里国安主场围轰浦和的场景依然清晰,但当时的比分是0比0。而在人家客场,尽管场面差距看上去不是很大,但对方进了三个球,国安一球未进。比分是永恒王道,场面,无法等比例换算成比分。不过这两支此时心情截然不同的队伍,周末就要对上了![准爆!小炮擒上港大胜+国安无胜!][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足篮彩!]

上港在人员非常吃紧的前提下,五月份的魔鬼赛程,到今天5月21日完成的非常漂亮,联赛咬住国安和恒大,足协杯过了武汉一关后,下一关的中乙吉林百嘉,以上港国内如今的表现,这场比赛应该不会出问题。而事关中国足球荣誉尊严的亚冠赛场,上港终极一战打的实在精彩。这一场球让人相信:如果胡尔克能及时复出,上港和下一轮的对手全北现代绝对有一打。而要是能过全北这关,上港今年在亚冠的行情,可能就挡不住!

过了这个兴奋之夜后,上港暂时全力聚焦的,就只能是国内联赛,而这也是上港五月份难度最高的一场赛事,周末主场对阵北京国安。目标只有一个:阻止北京国安的11连胜!尽量在联赛里拖住对手。在亚冠小组赛出局之后,国安的目标应该也非常清晰,全力在中超和足协杯上取得满意成绩,弥补亚冠缺憾。上海上港就是他们第一个打算弥补缺憾、用来祭旗的对手。如果能吃掉眼下状态这么好的上港,拿下联赛12连胜,中超连胜纪录可能会被国安扩大到我们想象不到的场次数。

很有意思的较量,已经无亚冠干扰的国安,除了数字意义上还没有达到,但正常发挥下去,本季中超联赛冠军应该是逃不了的。能最大程度延缓国安夺冠的,可能就是上港和恒大两队。在没有武磊,且队伍毫无补充的前提下,上港能打到现在这地步,已经赢得了无数球迷的尊敬。或许上港联赛和亚冠都无法争取最后的冠军,但他们在五月份已经充分证明上季联赛冠军的绝对高质量和精神品质。哪怕人员从联赛开始后就不齐整,一些主力会长期缺席,他们也绝对不会放轻松任何一场比赛。

周末的这场球,依然在上海体育场进行,上港今天在这里,收获无尽的喜悦和旺盛信心,周末带着这股畅快淋漓的斗气乘胜追击,是他们唯一的选择。国安则要在这里,摆脱亚冠出局带来的晦气。如果没有这轮亚冠,国安挟11连胜之威,在上海体育场延续侵略如火的爆裂状态,完全有可能。国安现在的前场攻击力,国内环境下处在绝对领先地位。但这轮亚冠一打,就换成劣势下的上港队信心爆棚,而国安队,除了内心疲倦之外,相信队员多少也会怀疑自己,浦和至少证明国安的防守绝对不是坚不可摧,感觉连无米之炊都能整的佩雷拉怎能不仔细研究,并针对性部署?

静静等待这场球吧,笔者还是这个观点,北京国安拿联赛冠军已经没有多大问题,亚冠出局,长线来看更是加大了联赛夺冠概率。上海上港即使赢了周末的比赛,也不会让这场比赛变成分水岭性质的赛事,但这又如何?为了争取联赛亚军,上港也要尽一切努力赢你,最底底限是不能输,破了你国安的11连胜!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