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输球有1利好 终放亚冠包袱 单线作战国安剑指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0-3负于浦和红宝石,北京国安结束了自己2019年的亚冠联赛。作为中超BIG4中可能是唯一一支没能在小组赛中出线的球队,对于如今以全胜战绩领跑中超积分榜的霸主,这样的结果确实有太多遗憾,不可否认,以这样的过程出局也的确会让很多御林军球迷感觉不甘心,但足球就是这样,而失败也并不代表着结束。只能说,在接下来的赛季,国安终于可以彻底放下包袱,一心于国内赛场,努力将自己的好势头延续,稳扎稳打,毕竟,对于他们来说,联赛冠军就是唯一目标了。

不得不说,国安本赛季在联赛中的发挥让人刮目相看,除了在联赛首轮客场面对升班马武汉卓尔时,面对中超新军顽强的防守和对于新平台的热情与渴望,国安直到比赛尾声才凭借奥古斯托的任意球得分艰难拿下对手,后面的比赛,无论是面对广州恒大,还是江苏苏宁,国安都能全身而退,就连前几个赛季连续出现的防守问题似乎在本赛季也得到了解决。中超10连胜的开局是空前的,而一次又一次刷新了自己和中超的记录,也让全队上下信心满满。[准爆!小炮擒国安无胜+全场大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足篮彩!]

今晚的亚冠失利一定会给球队的信心带来影响,但这场失败又如同是一场及时雨,可以全身心投入到国内赛场的御林军在上半赛季剩下的联赛中,即将迎来卫冕冠军上海上港,不到五天之后的这场焦点战,或许就是检验这支球队真正成色的时候了。除此之外,他们还将面对老对手山东鲁能和近来状况不佳,但永远不能低估的上海申花等队,或许,对于联赛的冲击才刚刚开始。

确实,当国安在联赛中取得如今的成绩时,很多人会说,今年的冠军,是不是已经可以说是国安的了。正如我刚才所说,现在下定义可能还为时过早,只是奥先在周末过了上港那关,甚至先拿到半程冠军再说。我想,御林军球迷一定不会忘记,去年的中超半程冠军正是北京国安,而从近十年的中超历史来看,09、10的国安和鲁能分别夺得了半程冠军和最终的冠军,而从2011到2017年,广州恒大在连续夺得7次中超半程冠军后也最终勇夺了联赛冠军。

但是,教训就在去年,国安自己也一定不会忘记,就当人们从规律上看,国安去年已经要拿冠军的时候,下半程中关键时刻掉链子也彻彻底底葬送了球队,也最终让上海上港实现了反超。所以,今年,国安更不敢也更不应该大意。如果还有人现在就说今年的冠军,国安已稳,应该坚决说“NO!”,比赛还需要脚踏实地,一场一场来踢。

球队核心奥古斯托此前已经对球队表达了忠心,他直言为了帮助自己的俱乐部争夺联赛的冠军,他自愿放弃巴西国家队的征召,放弃美洲杯足球赛。这是一个外援的选择,也是国安队副的责任,他的这席话无形之中给全队打了一针强心剂。去年国安被反超,就是因为恒大与上港在亚冠和足协杯中都遭到了淘汰,单线作战的他们也用表现证明了他们仍然是中超中实力最强的两队,这或许也应该是国安应该学习和把握住的点吧,不管怎么说,联赛已是唯一目标,忘掉之前,真正的争冠之旅从下一场对上港开始。

(糖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