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4战5球!他真是蔚山最大噩梦 胡尔克缺阵?多余担心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21日18:00,亚冠联赛小组赛H组两场比赛同时开战。尽管日本川崎前锋在客场不出意料地以4:0大胜悉尼FC,但由于上海上港在主场5:0大胜已经提前出线的蔚山现代,川崎前锋以1分之差屈居小组第三而无缘出线。上港之所以能够取得这样一场鼓舞人心的大捷,上演帽子戏法的奥斯卡居功至伟。[准爆!小炮擒上港大胜+全场大球!][徐阳贺炜等大咖解读足篮彩!]

由于上一轮小组赛上港在客场以2:2战平了川崎前锋,亚冠最后一轮小组赛,他们要面对的是一场只有胜利才能确保出线的生死战。大腿胡尔克的因伤缺阵,使得人们对上港本赛季本就不如以往犀利的攻击线更多了一分担忧。原本的巴西三叉戟,变成了奥斯卡和埃尔克森的双剑合璧,他们两人的发挥将直接决定上港的命运。

开场之后,主场作战的上港气势如虹,展示出了必胜的信心。他们的首个进球并没有让大家等太久,开场仅仅6分钟,埃尔克森与奥斯卡之间就打出了精妙的配合,奥斯卡的进球也让上港球迷吃下了一颗定心丸。整个上半场,上港对蔚山现代形成了绝对的压制,奥斯卡在第41分钟漂亮的世界波破门,几乎已经终结了本场比赛的悬念。半场打进两球,前巴西国脚仅用半场就用一己之力击溃了韩国对手。

到了下半场,奥斯卡仍然没有停止他进球的脚步。第75分钟,他接埃尔克森传球后杀入禁区,面对对方守门员完成了一次穿裆进球并就此上演帽子戏法,对方守门员虽一脸恼火却也无可奈何。除了这三个进球,奥斯卡还有多次极有威胁的射门和传球。上港最终能五球大胜,军功章的一大半应该颁发给奥斯卡。

这并不是奥斯卡第一次在面对蔚山现代时大放异彩。上赛季亚冠,上港与蔚山现代就曾同在一个小组。去年在上港主场与对手的比赛中,奥斯卡就曾梅开二度,帮助球队2:2战平对手。连续两年相遇,奥斯卡一人五次洞穿蔚山现代大门,以后蔚山现代会不会患上恐奥症?

尽管对手因为提前出线,本场派出了多名替补球员出战,但毕竟蔚山现代代表了在亚冠赛场历来强势的韩国俱乐部。在我们的记忆中,除了恒大曾经狂胜全北现代之外,其他中超球队即便是能够战胜来自韩国的对手,但几乎都没有太大的优势。今天的上港,在奥斯卡的带领下,真正实现了场面和结果上对对手的碾压,对于提振球队的信心、争取更好的成绩有极大的帮助。

在如愿杀入亚冠十六强之后,上港可以暂时将目光转回中超赛场。下一轮中超联赛,他们即将迎来与目前联赛的领头羊北京国安的焦点战,胜利的一方,将直接占据争冠的心理优势。国安在亚冠最后一轮大比分输球被淘汰,与上港的境遇可谓“冰火两重天”。面对哀兵出征、憋足了劲要在联赛中找回自信的国安,上港能否终结对手的中超十连胜?恐怕还是要奥斯卡说了算!

(连捷)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