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众将不放松:不能重复历史 今年越早保级越好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城市快报

2∶0战胜华夏幸福,赛后让主队休息室里传出了阵阵掌声和欢呼声,就连施蒂利克都带着笑意询问弟子:“你们明天打算什么时候进行恢复性训练啊?”这场胜利后俱乐部也松了口气:“如果输掉这场比赛,那么下场和北京人和的比赛就成了保级生死战了,如今可以松口气了。”

迎战华夏幸福前,泰达遇到了很多困难,人员伤病的问题让施蒂利克相当头疼。除了乔纳森小腿拉伤一直没有彻底痊愈外,很多球员都出现了感冒状况。施蒂利克曾在赛前发布会上说,最后一堂训练课会观察队员们的状态,然后再对首发进行调整。外界都以为这是他的套路话,其实这是老帅的实话。在乔纳森和郑凯木的体能无法支撑全场比赛的情况下,施蒂利克最终拍板,两名球员下半时替补登场加强进攻。

赛后,乔纳森退场时,队医在旁寸步不离,手里拿着冰袋准备为他冷敷。带伤登场的乔纳森,最终帮泰达赢下了比赛,也让很少单独表扬球员的施蒂利克都忍不住称赞他的拼命精神。这场胜利后俱乐部终于松了口气:“有压力时踢这样的比赛,和没有压力时的心情是完全不同的,我们当然不希望球队顶着巨大的压力去比赛,所以对阵华夏幸福的目标就是取胜。”

三分到手后,泰达的积分已达到15分,暂时排名中超第六。一转眼,泰达距离亚冠区只有2分的差距,领先降级区已有10分的优势。不过对球员们来说,并没有忘记去年的教训,上赛季同期球队同样拿到15分,但经历了十多场不胜的打击后,球队在最后一轮才惊险保级。对此,有球员这样告诉记者:“说什么也不能重复历史了,今年希望能够早点保级成功,越早越好。”

从目前的情况看,本周对阵人和的比赛,依然被泰达视为保级路上的关键之战。球队方面认为,北京人和目前排名垫底,说什么也不能让他们翻身,否则麻烦就大了。最重要的是,这将是5月份最后一场比赛,在即将到来的6月份,泰达将对阵国安和鲁能两支强队,客场挑战佳兆业和斯威,比赛难度很大。这种背景下,球队上下所达成的共识是,应该拿分的比赛一定不能掉以轻心。

无论俱乐部还是球队教练组,都希望队员们千万不要陷入盲目自信,联赛刚刚进行了三分之一而已,未来会发生什么,一切都很难预料。如今对泰达最好的忠告是,球队距离保级安全线还有18分左右。本报记者 申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