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确定青训工作目标:2021年开始为一队输送人才

新浪体育

关注

搞足球,一线队的成绩固然是非常重要的。但是,真正搞足球的,也不能完全只看一线队成绩。踏踏实实搞青训才是职业俱乐部的生存之本、发展之源。如今的河北华夏幸福俱乐部就是如此。自从2015年进入中国足球圈开始,以培养中国足球优秀人才为己任,秉承“幸福心灵,健康体魄”的理念,加大力气做好青训工作。

搞青训,华夏幸福绝不只是说说而已,这一点从他们打造的河北华夏幸福青训基地就可以看得出。这座基本由一家温泉酒店全面升级改造而成,2019年3月投入使用。地处河北省固安县牛驼镇,东连106国道,南接津保高速公路,距离北京市中心70公里。基地配备11人制天然草球场4块和人造草球场3块,另有8人制人造草球场2块和5人制室内人造草球场1块,专业一流的设施设备可满足至少300人食宿训练比赛,整体规模水平位于中超俱乐部青训基地顶

华夏幸福俱乐部在青训投入远超中国足协规定要求俱乐部总投入10%。截止目前已聘请德国和日本两方教练团队,中方教练员25人,并与德方团队针对有效提高训练水平做进一步磋商。现已成功打造9支(U19—U10)队伍,共计166名球员在青训体系中接受专业训练和指导。自2018年1月1日起截至2019年5月15日,已有24人入选国字号。

俱乐部青训负责人吕军介绍,华夏幸福的青训选材从省内中小学校为基础,面向全国培训机构,同时通过赛事选拔、球探发掘,成立专业技术委员会、建立球员考核评估体系,从而保证选材质量。青训基地的训练由外籍高水平教练团队负责,中方教练也都是符合中国足协等级教练员执教资质。

在华夏幸福青训基地接受训练的球员同时在这里接受正规义务教育,初高中都由正规在校老师基地授课同步义务教育。基地内拥有优质训练竞赛环境、完整科研评估监控 、全面医疗营养康复,这些都加大了成才率。未来从这里走出的球员,有的将成为职业运动员,进入国家队与职业俱乐部,有的会进入大学,成为足球专业人材,未来还会回到华夏幸福俱乐部进行工作。

对于俱乐部的青训发展目标,吕军表示,近期目标是在2年的时间内让人材培养体系初具框架,完善U19—U9各级梯队,到2020年的时候,全面搭建青训数据平台、建立职业化球探体系、构建省内青训网点基地。中期目标则是在3年的时间,各梯队的“技术整体型”体系基本形成,比赛成绩稳步提高,各年龄段年度参赛名列前茅。具体包括到2021年培养出5名有实力进入一线队球员、到2022年培养出10名有实力进入一线队球员、到2023年培养出15名有实力进入一线队球员。未来的长期目标则是经过5年的时间,青训培养体系彻底完善,人材储备非常坚实,技术风格鲜明,具备中国领先亚洲一流水平。(袁野)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