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乔纳森双响追平自己最佳状态 9个月来终于没被进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在与河北华夏幸福比赛之前,泰达已经有两场比赛在先进一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最终只遗憾收获平局了。这一次,面对刚刚换帅的华夏幸福,下半场带伤替补出战的乔纳森,上场仅仅9秒钟就帮助球队打开局面,最终他在本场比赛中梅开二度助天津泰达取胜。上次客场对阵大连一方,也是乔纳森独进两球,助泰达2比1战胜对手。更重要的是,2比0的比分是自打去年“天津德比”之后泰达第一次在联赛中实现对对手的零封。

周中的时候,泰达与华夏两支队伍都发生了一些“事故”,泰达在公开训练课上,主力球员因为感冒原因都没能出现,而主要进攻核心乔纳森则是小腿拉伤,能否出战都是未知数。而对手华夏幸福,在周中的时候宣布主教练科尔曼下课,谢峰披挂上阵出任代理主帅。人们都说“换帅如换刀”,此前已经7轮不胜的华夏,此役很有可能借助换帅让球队打出气势。

对手的情况不太好琢磨,施蒂利克能做的就是派出最强阵容,来应对这个人员班底实力比自己高的对手。乔纳森与郑凯木都被放在了替补席上,上半场,泰达只有两名外援出战。施蒂利克针对华夏的边路进行了针对性部署,左边由赵宏略出任边后卫,惠家康任边前卫;右边则是白岳峰和U23球员谢维军,阿奇姆彭成为了二前锋,瓦格纳顶在最前。整个上半场,双方都没有太好的机会,阿奇姆彭与瓦格纳两人的位置较为灵活,不过因为进攻缺少组织,泰达也没有能够率先打破僵局。

华夏在人员上做出了不少调整,不过他们也没有借助换帅重振旗鼓打出自己的气势。下半场一开始,施蒂利克就率先做出了换人调整,乔纳森换下了谢维军,而乔纳森登场仅仅9秒钟,就在抢断对方后卫罗素成功之后,形成单刀破门。在这之后,泰达顶住了华夏的攻势,在第77分钟的时候,再由乔纳森为球队扩大比分。2比0的比分保持到了最后。这一次,率先取得进球的泰达,终于没有给到对手机会实现翻盘。

乔纳森也凭借这一次自己的梅开二度,以8粒进球攀升至射手榜的第三位,同时也追平了上赛季总共打进8个球的纪录,距离创造自己加盟中超后的新进球纪录只是时间问题。当然,更重要的是,这场比赛是泰达跨赛季9个月以来首次对对手实现零封,球队上一次没有被对手进球的比赛还要追溯到去年8月与天津天海之间的德比之战,在这期间21场联赛加1场足协杯赛,泰达场场比赛都有丢球,在昨天之后,这个纪录终于没有再得以延续。

赛后,施蒂利克的喜悦溢于言表,他说道:“这是我们赛季第一次零封对手,让我们在防守端获取更多的信心。能够做到不丢球,是非常好的一面。”而对于进球功臣乔纳森他也是大加赞许:“如果你在休息室看见乔纳森的话,很难想象他今天能踢比赛。他赛前就有伤病,感谢他的牺牲精神,在队伍需要他的时候,他站了出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