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乔帮主带伤进球不负众望 泰达C罗已攀升射手榜第3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今体育

从乔纳森下半时替补登场后的两连击,到22场比赛后首次零封对手。这场2比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队的比赛,天津泰达队的攻防两端都有亮点。稳稳抓住“幸福”之后,天津泰达队在积分榜上的排名已升至第六位。

在连续战平武汉卓尔队和上海绿地申花队这两支中下游队伍后,天津泰达队感到了成绩上的些许压力。对阵换帅后的河北华夏幸福队,巴斯蒂安斯因感冒转成肺炎依然无法登场,乔纳森小腿有伤坐在替补席上,主帅斯蒂利克本赛季第一次派出了只有瓦格纳和阿奇姆彭两名外援的首发阵容,杜佳则伤愈复出回到首发门将位置。上半时比赛,天津泰达队占据场上的优势,但是最有威胁的一次进攻来自对手。马尔考在第28分钟时的射门击中立柱,天津泰达队逃过一劫。

眼看上半时无法攻破对方大门,斯蒂利克在下半时派上了乔纳森。“乔帮主”果然不负众望,下半时开赛仅10秒钟,乔纳森便在前场抢断对方后卫罗素,随后突入进球推射远角破门。恢复“阿森纳”配置之后,天津泰达队的进攻有了不小的起色。第76分钟时,赵宏略在左路送出传中,乔纳森后点头球,皮球越过对方门将池文一飞入球门远角。两球领先之后, 天津泰达队在本场比赛中也没有再给对手破门机会。2比0拿下胜利,也是天津泰达队22场以来首次零封对手。

赛后,斯蒂利克用“聪明”来形容天津泰达队在上半时的表现。“我们配得上这场胜利,而且我更喜欢队伍在上半时的表现。虽然我们上半时没有进球,但是我们踢得更加聪明。”斯蒂利克说,“对方希望通过深度防守来制造防守反击的机会。但是上半场他们除了一次击中门柱,没有别的机会。我们此前经常在最后一传没有做好的时候,给对手留下反击机会,但这场比赛我们做的很好,队员们在由攻转守的过程中能做到积极回防。”队员们的积极回防,迎来了时隔22场比赛后首次零封对手,这让斯蒂利克感到十分高兴。“这是我们很长时间以来第一次零封对手,这会让大家在防守端收获更多信心。能做到不丢球,队员们展现了非常好的一面。”在赢下这场比赛后,天津泰达队积15分,升至积分榜第六位,进一步巩固了自己在积分榜中上游的位置。

连续两轮临危受命

“乔帮主”带伤进球不负众望

在昨天离开天津奥体中心体育场时,乔纳森的右小腿上绑上了厚厚的冰袋。下半时带伤上场梅开二度,乔纳森再一次咬牙坚持着完成进球,为天津泰达队带来了三分。

当队友们在休息室内庆祝胜利时,乔纳森是皱着眉头下场的,右小腿的伤势让他感到十分疼痛。其实对阵上海绿地申花队的比赛,乔纳森便因为腿部伤势没有进入比赛名单。在确定巴斯蒂安斯因病无法登场后,乔纳森比赛当天下午才紧急归队并上场比赛,并在那场比赛中打进一球。本场比赛面对河北华夏幸福队,巴斯蒂安斯仍高挂免战牌,乔纳森的右小腿拉伤也依然没有痊愈。在赛前一天排兵布阵时,斯蒂利克为稳妥起见,将乔纳森放在了替补席上。

眼看天津泰达队在上半时得势不得分,乔纳森下半时再次临危受命。用了不到30分钟,乔纳森便梅开二度,帮助天津泰达队三分落袋。赛后,斯蒂利克特意表扬了乔纳森。“如果你在休息室看到乔纳森的话,很难想象他今天能踢比赛。他赛前就有伤病。在队伍需要他的时候,他站了出来,感谢他的牺牲精神。”

尽管带伤比赛,小腿的疼痛也的确让乔纳森在赛后感到不适,但能帮助队伍获胜,乔纳森还是十分高兴。“这场比赛对于我来说非常特殊,之前我并不知道我能不能登场。伤病已经困扰了我一个多星期,到现在还是有一些疼痛,但是比赛里我获得了队友们的支持,能进两个球非常开心。”乔纳森说道,“最近遇到的对手都是与我们积分相近或者排名在我们之下的队伍。大家知道这些比赛都十分关键,希望我们能够在这个月拿下足够多的分数。”在本场比赛梅开二度之后,乔纳森本赛季的进球已经达到8个,位于扎哈维和佩莱之后,在中超射手榜上位列第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