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大连高层赛前给球队开会:压力不应该转变为不信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联赛10轮过后,大连一方拿到了10分,非常神奇的是,其中有9分来自于客场比赛,主场迄今为止只拿到了1分。难怪赛后很多大连球迷说,要求把二转之前的所有比赛最好都换成客场,这样大连就能在保持现有外援的情况下有拿到更多积分的概率。目前一方比保级区的两支球队河北华夏与北京人和多了5分,多少可以缓解一些球队的压力,虽然也有球迷喊下课,但崔康熙在本轮赢球后也可以长出一口气。

赛前开会增强凝聚力

主场输给武汉卓尔后,大连一方全队上下都背负着巨大的压力,而在这个过程中,还遭遇了一些流言的袭击,给俱乐部的各方面工作增加了进一步困难。为了能够让大家有一个安静的比赛环境,同时也打好客场对深圳的比赛,俱乐部高层在出征深圳前给全队开了一次会议,在会上分析了目前中超的保级形势,同时也肯定了所有队员包括外援在内,在前九轮比赛中的拼搏精神,帮助大家找到了许多平时大家没有看到和注意到的进步,极大鼓舞了队员们的信心。与此同时强调团结,强调每个人只要对球队负责,对职业精神负责,其余的压力交给俱乐部和教练组来共同承担。球队成绩不好,包括管理层和教练组在内都有压力,球员更是压力巨大。但是这种压力不应该转变为彼此怀疑和不信任的因素,更不应该影响到凝聚力。俱乐部管理层认为,现在球队因为伤病和停赛的原因,使得整个首发阵容人员构成受到了巨大影响,但是因为有集团领导的支持与信任,每个人都应该对大连足球的未来充满信心,所有人都应该拼搏起来,而且不管怎样,今年的情况一定会好于去年。会议结束后,队员们带着比较轻松的心情踏上了前往深圳的航班。

这也正是对阵深圳的上半场丢球并少踢一人后大连队展现出更顽强斗志的原因,中场休息崔康熙对全队进行了鼓舞,要求出球更简洁同时整个队伍不要前压太厉害,打对手的反击。

哈姆的伤和何宇鹏的幸运

本场比赛哈姆西克复出受到了巨大关注,在他为球队制造那粒由卡拉斯科罚进的点球之前,有关于他的表现依然是充满着巨大争议。缺少足够多的高强度跑和冲刺跑,拿球回传过多,没有突破传球不够犀利等等。但就球队内部而言,大连队员们认为哈姆西克那次头球抢点造成对方犯规,对于本场比赛的逆转还是有着不可忽视的贡献,赛后很多队员都问候了哈姆西克的伤势,让他感受到了温暖。哈姆西克的左脸颧骨肿得很高,并且有些淤青,左眼角也有受伤,但是目前都还没有需要缝针的地方,当时哈姆西克下场是因为他左脸的急速肿胀直接影响了他的视线,已经不适合再继续比赛,因此主教练决定用郑龙替换他下场。哈姆西克的伤势回到大连后会进行进一步的检查,下一场对阵申花能不能继续出场,还要看检查情况而定。

李建滨两黄变一红,这样下轮就会正常停赛,而秦升也累计4张黄牌,下轮对阵申花停赛,杨善平的伤病情况目前还不是很明朗,这样的话,正牌中后卫就只剩王耀鹏了,到时不排除让周挺打中后卫,郑龙打左后卫。

对阵申花依然是一场6分之战,申花本赛季在培养新人的重点下,成绩指标定的并不高,,但连续六轮不胜的他们必然会死磕大连。这是场难兄难弟之间的交锋,大连也没有任何谦让的余地。

值得一提的是,小将何宇鹏这场比赛打入了逆转的一球,回到更衣室后被众多老大哥夸奖,他自己也非常开心,他谦虚地说那粒进球首先要感谢卡拉斯科把球送到前场,后有穆谢奎的精准传球,他只不过完成了最后一击。但他最后的包抄意识是很不错的,这点受到了大家的一致肯定。大连本场比赛能够赢下深圳队,更多是体现了这个队伍的凝聚力与团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