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以色列双枪"启动富力核爆 唐淼成斯托手下喂饼王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3比1,广州富力主场大胜北京人和,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说:“两连胜希望让球队有喘息的空间,我们完成了制定的计划。”对于富力队和斯托来讲,两连胜只是收获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之前发挥欠佳的萨巴状态回升,本场比赛打进2球成为球队取胜的功臣,而球队的三个进球均与右后卫唐淼的助攻有关,主教练斯托认为唐淼完全具备成为国家队球员的能力。

主场逆转取胜北京人和,小个子射手萨巴起到了决定作用,凭借两个进球萨巴拿到了9.19的全场最高分,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

第一个球来自于唐淼的倒三角传球,萨巴机警推射破门,第二个球来自唐淼带着弧线的漂亮斜传,萨巴用速度摆脱一个防守球员,用技术扣过一个防守球员完成破门。本场比赛萨巴有7次射门,3次关键传球,3次带球过人,综合萨巴的进球和组织表现,得到全场最高的9.19分。

其实对于萨巴来讲,他的富力队征程并不容易,由于赛季初到队较晚,与富力队队友磨合的一般,随后在联赛中一度状态欠佳,外界屡屡拿租借天海的雷纳尔迪尼奥与他做比较,起初萨巴甚至被标上了“水货”的标签。

上轮比赛客场挑战天海,萨巴用一记世界波为球队客场取胜对手立下汗马功劳。本场比赛回到主场的萨巴与队友的配合逐渐默契,同时自己在控球和传球方面信心大增。

算上与北京人和的这场比赛,萨巴前十轮中超代表富力队出场了7次,取得了4个进球,虽然与10场打进10球独占射手榜榜首的扎哈维还不好比较,但从目前的状态来看,萨巴的状态正在一步会回升。

战胜北京人和后,斯托表示:“很难找到合适表扬他的言辞,他踢球非常无私,是一名团队型的球员,我们球队的风格打法,跟他个人能力是相辅相成,这场比赛打进两个进球,我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

在前段时间萨巴状态低迷的时候,斯托给了萨巴很多鼓励,“在场上或者场外,斯帅和我交流了很多,同时也给了我很多好的建议,他希望我快速恢复信心,将自己真正的水平在场上发挥出来。”萨巴说。

踢完10轮之后,距离联赛半程还有5轮,在二次转会之前萨巴还有更多的比赛证明自己。

对于萨巴的表现,其以色列队友扎哈维说:“这两场比赛很好地展示了他在禁区里的威胁力,随着我们配合越来越默契,他能够更好展示他的实力,更好地帮助球队。我相信他可以表现得更好,不管是助攻还是进球数方面。赛季初我们一起上场也创造很多机会,但战术要求,有人员调整,这两场证明了,我们一起可以创造很多化学反应,可以把进攻打得更好。”富力中卫姜积弘也评价说:“萨巴现在状态很棒,相信他会越来越好!”

信心归来对萨巴的重要性显而易见。在他两场比赛打进3个进球之后,这位以色列射手都会做一个用手抹脸的动作。赛后他透露,这一动作是模仿WWE(美国职业摔角)巨星约翰·塞纳的标志性动作,You can‘t see me,这一动作是塞纳战胜对手的“口头禅”,意思是“我太强太快,都看不到我打败你。”

本场比赛富力队在全场的表现堪称优秀,而萨巴和扎哈维的进球,全部都是来自唐淼的边路助攻和策动,富力本场比赛外援群组和两个边翼产生了超强的化学反应。

三大外援形成核爆,加上唐淼等国内球员状态渐佳,同时富力俱乐部赛前祝贺弋腾(101场)和姜积弘迎来顶级联赛百场比赛,斯托率领的球队重新找回了方向感,“我们总的的目标不会变,就是继续奉献漂亮足球、美丽足球,让看我们足球的人开心。”斯托说,“非常重要的是,球员很好地理解我的战术,贯彻了战术思路,证明他们是很信任球队的,他们也是听我指挥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