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谢峰救火也救不了华夏的问题 防线低级失误防不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天津报道 换帅之后的华夏幸福也没有能够止住颓势,后防线的低级失误再次葬送了球队,最终华夏幸福客场0比2不敌天津泰达,和北京人和一起仍旧停留在积分榜末位。

人员打法全面调整

本场比赛,是华夏幸福换帅之后的首场比赛,谢峰原本就是华夏幸福中方教练组组长,所以他在出任代理主教练之后,对球队比较熟悉的他也可以做出针对性的调整。面对和天津泰达这个强劲的对手,谢峰在人员、阵型及打法上都进行了全面的变化,首先华夏采取了三中卫的战术,任航居中,张呈栋右中卫,罗素左中卫,两个边翼卫则是左路的姜至鹏和右路的崔麟,中路后腰位置则是马斯切拉诺和王秋明搭档。前锋则是三个高大的球员:马尔考、董学升和卡埃比。

在打法上,华夏幸福也一改此前的控制性打法,转而以防反为主,那就是在进攻上打得更简洁,丢球之后则迅速回收,在这种情况下,天津泰达更多地掌控了比赛的控制权,而华夏幸福则专注于反击。

在人员方面,华夏幸福进行了比较大的调整,首先是门将位置,耿晓峰仍旧在停赛期,池文一则替代鲍亚雄获得了首发的机会,这是他第一次代表华夏幸福出场。此外,中国香港籍后卫罗素也进入了首发阵容,这同样是他第一次代表华夏幸福出场,原因是另外两名中后卫人选,金洋洋停赛,赵宇豪有伤在身。其他位置的球员则都是华夏幸福此前主力或者主力轮换球员。

此外,尹鸿博、胡人天这两名前国脚并没有出现在替补阵容之中。华夏幸福在本场比赛的板凳厚度方面存在一定的问题,在球队落后的情况下,华夏幸福没有合适的进攻球员替换出场。

后防再现低级失误

本场比赛,以防守为主的华夏幸福并没有给天津泰达太多的机会,但让人意想不到的一幕在下半场刚刚开场的时候出现,此前出任左中卫的罗素在下半场开场之后和张呈栋位置对调,出现在了右中卫的位置,结果他很快便出现了一个低级失误,“主动助攻”帮助乔纳森打破僵局。

罗素在此前从来没有出场,或许是久疏战阵,也或许是沉重的压力,让他最终出现了如此低级的失误。

比赛第75分钟,华夏幸福换人,车世伟换下罗素。此举显然是为了加强进攻,在0比1落后的情况下也是正常的换人,但阴差阳错的是,就在换人之后,10号乔纳森头球破门,这个进球也是让人颇为无奈,泰达的传中球在华夏幸福禁区内弹起之后,乔纳森力压姜至鹏头球破门。

最终,华夏幸福以此前无数次低级失误导致输球的方式输掉了本场比赛,换帅之后的华夏幸福在人员、阵型、战术方面都进行了调整,但不管如何调整,华夏幸福仍旧一如既往地出现了低级的失误。

不仅仅是防线的失误,华夏幸福在进攻端也遭遇了严重的问题,本场比赛,华夏幸福虽然派出了三大锋霸,但比赛中,华夏幸福进攻效率非常糟糕,全场比赛仅仅贡献了5次射门,射正次数只有1次,相反天津泰达的这两项数据分别是11次和5次。华夏幸福在本场比赛的传球成功率也只有79%,相反天津泰达的传球成功率高达85%,华夏幸福唯一亮眼的数据是16次任意球和6次角球,但这些定位球并没有能够帮助华夏幸福打破僵局。

华夏幸福本场比赛其实一直很拼,任航更是受伤之后头缠绷带出战,但不断的失误,其实意味着这支球队的自信心出现了严重的问题,这种自信心的缺失其实是更加恐怖的。

现在形势非常严峻,但也并非不可救药,只是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要想保级成功,俱乐部必须有所动作,其中拉维奇预计在6月间歇期之后有望复出,这或许是华夏保级的最大砝码,但是如果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拉维奇身上,那显然也是不现实的。

新帅“救火”空间变窄

“救火教练”谢峰的首秀最终以0比2输球而告终,对于谢峰来说,这不是一个好的开始,留给他救火的时间和空间也因此变窄。

对于自己出任代理主教练,谢峰表示:“接手球队很突然,作为俱乐部的一员,球队遇到困难,只要球队需要都应该站出来,也希望和球队一起努力,摆脱困境。”赛后,谢峰也表示:“我到华夏一年多了,非常了解华夏的情况,这个时候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都要顶上,这是我的责任。”

在这场比赛中,谢峰也承受了极大的压力,他始终站在场边观看比赛,但是,结果却朝着他不愿看到的方向发展,原本两次正常的调整,结果都在调整之后遭遇了重击,这也让谢峰非常无奈。“当时让罗素和张呈栋换位,是想让罗素防守瓦格纳,其实他上半场打得还是很不错的,但没想到出现了失误。随后我们也在阵型上进行了调整,包括变阵442阵型等。”谢峰赛后如此谈及下半场开场之后的第一个丢球。

对于本场比赛,谢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上半场打得不错,在防守上做得也很好,中场休息的时候,我也一直在强调集中注意力,因为我们此前下半场都很快出现了丢球的现象,所以我希望大家集中注意力,但结果还是出现了低级的失误。现在,我们球队出现了很大的人员困难,包括伤病和停赛,张呈栋都去打中后卫了。”

对于如何引领华夏幸福走出困境,谢峰表示:“其实我们不仅仅是防守方面出现了问题,我们在进攻方面也出现了问题,现在我们需要解决的问题有很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