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比胜利更加可喜的是泰达终于零封了 还剩一个悬念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 申炜 摄影 孙震)凭借着乔纳森的两粒进球,泰达主场2:0击败了华夏幸福,排名上升到了中超第六位。胜利当然可喜,但让主帅施蒂利克更加兴奋的还是球队结束了连续22场比赛丢球的纪录。难怪回到休息室,所有人的第一句话就是,“终于没有失球,太不容易了!”

尽管刚刚换帅的华夏幸福处境艰难,但泰达赛前也面临了很多困难,例如球队的伤病和感冒情况相当严重。在巴斯蒂安斯感冒没有痊愈的情况下,另外一名外援乔纳森的小腿同样存在拉伤,他根本无法支撑90分钟的比赛。无奈之下,施蒂利克在首发阵容中只能派出两名外援,进攻实力还是受到了削弱。整个上半时,泰达在控球率方面占据绝对优势,但威胁性并不大,反倒是华夏幸福利用一次反击的机会,卡埃比的射门打在了球门立柱上弹出,泰达逃过了一劫。

回到休息室之后,施蒂利克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因为比赛的进程全部在他的掌控之中。下半时,老帅果断换上了乔纳森,没想到巴西射手登场就断球成功获得了单刀机会,帮助球队率先取得了进球。第76分钟,乔纳森发挥了抢点的优势,他的头球吊射破门,帮助球队2:0锁定胜利。赛后施蒂利克透露:“如果你在休息室看见乔纳森的话,很难想象他能踢比赛,感谢他的牺牲精神,在队伍需要他的时候,站了出来。”

此前,泰达已经连续22场比赛都有失球,这样的窘境困扰着球队上下。赛后施蒂利克认为:“这是我们赛季第一次零封对手,让我们在防守端获取很多信心。能够做到不丢球,是非常好的一面。”

这场比赛之前,防守何时不丢球和瓦格纳何时进球,是泰达比赛的两个悬念。如今其中一个悬念已经解开了,那么瓦格纳的问题如何解决呢?对此,施蒂利克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瓦格纳很大程度上牺牲了自己,“射手的表现也要参考球队的成绩来看,比如我们的瓦格纳,尽管还没有进球,但是他起到了应有的作用,他对球队的帮助还是非常大的。”这场比赛,瓦格纳频频回撤到本方半场加强防守,甚至和对方后腰马斯切拉诺都贴身拼抢。面对这样一名态度端正的球员,实在是没理由去苛责什么了。

本轮中超另外一场比赛中,深圳佳兆业主场1:2被大连一方逆转。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