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改命逆转他导演!勺点+溜底线过人 来中超技术扶贫

新浪体育

关注

在遭遇了中超四轮不胜后,大连一方南下深圳迎接升班马深圳佳兆业的挑战。而为了本场比赛,深圳佳兆业在上轮客战国安一役中也有针对性的雪藏了球队的外援,足以看出主帅卡罗对与大连一方之战的重视程度,球队队长与球队主帅皆曾效力一方,本场面对旧主唯有取胜方可证明自己的价值。

而比赛的进程也朝着有利于深圳佳兆业的方向发展,在经过了一方开局的中场控制后,深圳前场利用边路伺机反击,张远的传球帮助普雷西亚多收获了本赛季中超个人第5球,深圳佳兆业看到了胜利的曙光,本就落后的一方在上半场行将结束之际再遭打击,李建滨累计两张黄牌被红牌驱逐出场,胜利的天平再次向佳兆业倾斜,11打10,1球领先优势,深圳佳兆业的主场3分已近乎囊中之物,但让卡罗意想不到的是,一方阵容有一人可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的走势,而下半场发生的一切足以让卡罗目瞪口呆。

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本赛季的卡拉斯科“孤胆英雄”再合适不过了,比利时人本赛季几乎依靠个人能力带动球队艰难前行,我们时常能在比赛中看到卡拉斯科在多人夹击的情况下闪转腾挪游走于敌方腹地,也能够看到当球队比分落后处于逆境中卡拉斯科不甘失败一次次努力进攻以帮助球队扭转颓势,本场比赛被逼到绝境之际,卡拉斯科再度站了出来,成为了球队当之无愧的救世主。而一方也收获了本赛季第二场胜利。

本场比赛卡拉斯科5次射门1脚命中门框范围内,同时有6次带球突破。卡拉斯科先是利用任意球机会准确将球送到了禁区内的哈姆西克头顶,造成王大龙禁区内抬脚过高犯规送给一方一粒点球,卡拉斯科面对深圳佳兆业门将国威淡定踢出勺子点球,帮助一方扳平场上比分,随后在比赛行将结束时刻组织起有效快速反击,卡拉斯科带球通过中场后连续突破对方两名防守球员,在遭遇对方飞铲之前送出关键直塞球,穆谢奎边路为替补登场的小将何宇鹏送出炮弹,何宇鹏门前铲射实现逆境绝杀,而这粒进球的导演同样来自卡拉斯科。

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卡拉斯科在底线附近一次以一敌二的灵巧摆脱,这一幕恰似卡拉斯科之于大连一方重要性的缩影,于绝境处力挽狂澜。虽然比利时人在加盟一方后遭遇了很多场外的不愉快,从上赛季与晋鹏翔的矛盾,到本赛季对主帅崔康熙的质疑,但踏上球场后的卡拉斯科会全力以赴将聚焦点转移到足球比赛中。本赛季前10轮比赛中,大连一方共收获了12粒进球,其中卡拉斯科个人便奉献了8粒进球1次助攻,这足以证明卡拉斯科对一方的“大腿效应”。

随着欧洲联赛的结束,相信很多欧洲俱乐部将对阵容进行洗牌再调整,而此前也有传言包括AC米兰与阿森纳在内的欧洲俱乐部已经有意在夏天将卡拉斯科重新带回欧洲,对一方而言,二次转会窗口开启后,不遗余力留下卡拉斯科才是球队的当务之急。

(米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