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浦和主场黑对手一个进球 裁判帮忙丢人现眼还输了

新浪体育

关注

5月17日进行的日本J联赛比赛,最焦点的比赛要数浦和红宝石VS湘南大海一战。

浦和是日本豪门,其每年的花费是J联赛第一,队员的实力可以组成两支球队参加J联赛的比赛,板凳实力深厚。[亚冠神预测-新浪小炮竞彩近10中7][贺炜徐阳等大咖送稳胆][下载APP]

面对J联赛中下游球队湘南大海,这场比赛在本方地狱级主场作战的浦和却输了个“丢人现眼、惊天逆转”。而比赛后,不但赛事本身遭到了吐槽,当值主裁判的一个糟糕判罚,吞掉了湘南大海的一个进球,遭到了日本足球舆论界的猛烈批评,被称作“世纪大误判”。

进球发生在上半时,当时浦和2比0领先,现在效力于湘南大海的前浦和中场梅崎司一个直传,杉冈大辉晃过后卫射门,球打在右门柱上越过了门线。但是主裁判却判罚球没进,比赛继续。

湘南大海的主教练曹贵裁愤怒猛烈抗议,但是裁判却丝毫不为所动。在中超引进VAR之后,本赛季误判已经大为下降的情况下,还有诸多的球队争议,就别提日本J联赛今年的诸多矛盾了。此前广岛三箭也曾强雷要求引进VAR。

半场休息的时候,湘南大海的休息室里一片寂静,主教练曹贵裁一直在深呼吸喘气平复心情,他15分钟一句话没说,队员们也在憋着一股劲,要不不踢,继续踢就要把豪门浦和在主场拉下马。

赛后在谈到这段的时候,曹贵裁说:“我们中场休息的时候什么都没说,也就是按照平时那么打的。”等到下半时换上场的菊地俊介连入两球、最后伤停补时第四分钟山根视来绝杀逆转后,整个球队都沸腾了。

曹贵裁说:“今天这样的过程,在我的人生中真的很难想像。选手们真的有反骨心,他们带着骨气堂堂正正去赢得了比赛。”

对于那个误判,曹贵裁说:“体育是基于体育精神才存在的,浦和如果自己觉得那个球是进球的话,应该有很多办法把球还给我们,当然我不是浦和的主帅,所以我没法去说他们应该怎么办。”

“不过如果是湘南大海队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下一个开球的话,我是否会给球员指示,要求他们还给对手一个球,我现在也没有这种自信。当然,浦和方面只是想赶紧开始比赛,比赛是否进球交给裁判判断,所以他们做的也没错,我不会对此作出判断。”

打进那个被吞噬了的进球的森冈说:“我看到进去了,但是裁判认为没进,浦和马上就打了反击,然后进攻被门将秋元阳太挡住,纳博特受伤比赛中止。我们就开始去找裁判,这开球太快了,我们都难以相信这个球竟然不判进球。”

“中场休息的时候,在休息室里,大家都不说话,但是那种团结的气氛真的很可拍,我们要让对手看到大海的力量,这真的是一支最棒的球队。对于裁判的误判,虽然我们现在赢了,但我认为还是不够的,希望可以导入进球判断技术,我也是在赌上自己的人生在踢球呢。”

对于这个进球被误判,不只是湘南大海队的球员赛后表示不满,其他J联赛球员也一起发声对裁判的表现进行了批评。

鹿岛鹿角国脚三竿健斗在推特上说:“这糟糕得都让我笑不出来了。”

神户的田中顺也说:“怎么看这都是进球啊,这种错误还是要少一点才好。”

新泻天鹅的崛米悠斗说:“太大的误判了。”

大分三神的三竿雄斗说:“我是赞成有进球辅助技术的,不过对VAR是反对派。只是希望以后湘南大海这样的球队总是会赢就好。”

大分的马场贤治说:“浦和VS湘南,人总是会犯错,这一点我也能理解,怎么都难以理解的误判我也经历过,但是这个判罚真是不太应该有啊。大家每一场比赛都是赌上自己人生的比赛,有好的机会却没能把握住,裁判这种误判实在是没法轻易接受。”

柏的菊池大介说:“裁判出了难以相信的误判,这本来是一场多经典对白比赛,两队踢得都好刺激。”

大阪钢巴的渡边千真说:“这怎么能判没进呢?”

这场浦和VS湘南的比赛的主裁判是36岁的日本国际级主裁山本雄大。他高中后进入自卫队,2007年退役后成为JFA的第四届裁判学生。2011年仅仅28岁就成为了国际级裁判。

2014年1月13日,山本雄大主裁了第92届日本高中锦标赛的决赛,2015年成为日本职业裁判。(周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