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乔纳森梅开二度谢峰带队首秀 泰达2-0华夏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9日15:30,中超第10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河北华夏幸福。上半场双方各有一次立柱,阿奇姆彭和卡埃比先后击中立柱无缘破门;下半场乔纳森替补先拔头筹,赵宏略助攻乔纳森完成梅开二度,最终天津泰达主场2-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结束两连平,同时送河北华夏幸福联赛8轮不胜。

相关阅读-8轮不胜了!华夏2次失误葬送谢峰首秀 换帅没换刀

               泰达拒绝送温暖!两连胜华夏!从提款机变讨债人

               爽!泰达9个月终迎零封!球迷最恨的毛病给了对手

               消失561天的前国门终于亮相!换了2队 老东家解散

泰达上轮1-1战平申花,已经连续3轮不胜,赛季的前4个联赛主场,泰达1胜2平1负,最近3个主场2平1负未尝胜绩;华夏已经连续7轮不胜,追平了队史的最长联赛不胜纪录,赛季的前5个联赛客场1胜1平3负,虽然赛季至今的唯一一场胜利是在客场取得,但最近2个客场连续输给了重庆和鲁能。泰达和华夏中超交手6次,泰达1胜1平4负完全处于下风,前4次交手泰达全败,直到上赛季才拿到1胜1平的成绩,但3次坐镇主场,泰达1平2负未尝胜绩。[中超球星完美还原!即刻踏上冠军征途]

比赛开始之后,双方互有攻防但是节奏不快,第4分钟,华夏幸福断球后发起进攻,任航分右侧张呈栋,再转移到左路,罗素长传球到禁区直接被门将杜佳把球没收。第5分钟,华夏幸福一记长传球找董学升,被跟防的赵宏略把球解围出底线,华夏幸福获得开场后首个角球机会。右路角球开出,没有形成威胁。第8分钟,任航上抢犯规送给泰达定位球机会,买提江主罚定位球到禁区左路,直接出了底线。双方开场进攻效率都不高,失误也比较多。

第13分钟,买提江接球长传,惠家康左路前插,张呈栋解围出底线,泰达角球机会。随后泰达队开出左侧角球到禁区,华夏幸福队员解围不远,瓦格纳禁区前沿中路打门打在华夏幸福队员身上弹到禁区左侧,阿奇姆彭插上打门击中门柱弹出,不过边裁举旗示意阿奇姆彭越位在先。但从现场划线的情况看,这个球似乎并没有越位,华夏后卫罗素的脚后跟拖在了后面。第15分钟,华夏幸福打出前场配合,张呈栋斜传前点中路,卡埃比得球后分右路,马尔考外围一脚打门被挡出。

随后双方都加强了攻势,第21分钟,泰达前场进攻,惠家康前场左路边线附近得球后,连续横向内切到大禁区前沿左侧起脚远射,皮球高出横梁。第22分钟,买提江长传继续发动进攻,前点阿奇姆彭跟进接球后突入禁区,一脚劲射偏出立柱。第27分钟,池文一后场大脚开出皮球,董学升前场中路头球后蹭,马尔考停球后捅到弧顶,卡埃比插上得球突入禁区,左脚的抽射打中立柱外侧,泰达逃过一劫。第43分钟,罗素前场拼抢放阿奇姆彭吃到黄牌。第45分钟,买提江长传转移到前场右路,白岳峰带球突入禁区右侧连续晃动起脚打门被池文一得到。上半场双方暂时0-0平。

下半场开始前泰达率先换人,乔纳森替下谢维军。下半场开场仅仅9秒,泰达便打破僵局,华夏中圈开球给到后场,罗素出球失误,替补登场的乔纳森上抢断球后突入禁区,单刀推射球门右侧得手,泰达1-0华夏。第48分钟,赵宏略左路下底传中,后点的乔纳森原地发力头球攻门,池文一反应很快,侧扑将球没收。第51分钟,马斯切拉诺挑传禁区先被解围,马尔考禁区线得球抽射打高。第55分钟,马斯切拉诺主罚任意球开到禁区,马尔考头球摆渡到左侧,姜至鹏插上挑传到门前,给到了董学升身后,错过了打门机会。

第62分钟,买提江左路45度传中,身前罗素伸脚拦截没有得到,池文一注意力集中将球没收。第68分钟,姜至鹏右侧界外球掷到禁区,马尔考头球摆渡,中路卡埃比头球攻门高出。第70分钟,马斯切拉诺外围做到禁区右侧,马尔考插上小角度射门被杜佳封出底线。第74分钟,瓦格纳左路内切,禁区左侧的抽射,被池文一在近角拿到。第77分钟,泰达扩大了比分,赵宏略左路传中球,皮球在禁区内弹地后越过姜至鹏头顶,乔纳森在身后头球攻门,皮球越过池文一的封堵入网,泰达2-0华夏。第80分钟,车世伟前场放铲,铲倒瓦格纳吃到一张黄牌。第83分钟,瓦格纳后场推倒马斯切拉诺吃到了一张黄牌。第90分钟,马斯切拉诺主罚右侧任意球开到禁区,杜佳出击先将球摘下,马尔考在争顶时横向撞翻杜佳,双方发生了不愉快。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天津泰达主场2-0战胜河北华夏幸福。

进球信息:

第一球:天津泰达:第46分钟,乔纳森单刀推射破门;

第二球:天津泰达:第77分钟,赵宏略助攻,乔纳森头球破门;

黄牌信息:

天津泰达:9-瓦格纳(83分钟),10-乔纳森(93分钟)

河北华夏幸福:5-罗素(42分钟),35-车世伟(80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天津泰达首发:1-杜佳、3-赵宏略、30-刘洋、4-杨帆(U23)、19-白岳峰、25-木热合买提江、22-郭皓、27-谢维军(U23)(45’10-乔纳森)、17-惠家康(73’13-郑凯木)、9-瓦格纳、7-阿奇姆彭(91’20-毛昊禹(U23))

未上场替补:33-滕尚坤、6-高嘉润、11-谭望嵩、18-朴韬宇

河北华夏幸福首发:33-池文一、11-姜至鹏、5-罗素(75’35-车世伟(U23))、23-任航、28-张呈栋、15-王秋明(87’6-罗森文)、14-马斯切拉诺、13-崔麟(U23)、16-卡埃比、9-董学升、10-马尔康

未上场替补:30-鲍亚雄(U23)、2-张俊哲、18-冯刚、26-姜文骏、38-张威(U23)

(旺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