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绿城球迷横穿88公里沙漠不忘祝福球队 胜利不容易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林奕含 奚源 一起运动汇 

当主裁判戴弋戈吹响终场哨时,从绿城球员到看台球迷都长出一口气,吐出了四个字——“终于赢了”。不过这之间的过程,远没有结果来得这么美好。

面对刚刚在上轮拿到联赛首胜的副班长新疆雪豹,绿城除了在上半场依靠队长陈柏良的经验拿到一个点球,并由“大腿”迪诺打进。之后,似乎就陷入了无法进球的怪圈。马丁斯甚至在下半场匪夷所思地打飞了迪诺传给他的一个“我奶奶也能进”的机会,让现场球迷疯狂地捶胸顿足。要不是新疆队的进攻把握机会能力同样不行,这个1比0怕又要碰上“终场前的遗憾”了。

的确,这场胜利太重要了,重要到甚至不惜让自己球迷指责,也要做一些以往自己都不屑于做的事情,比如拖延时间。这一点赛后新疆队的主教练费尔南多也颇有微词,而不少绿城球迷更是直言不讳:以往只有我们吐槽别人“卧草”的,没想到今天换成别人来说我们了,还好比赛赢了。要知道这在冈田时代,这样的举动绝对是要被批评的。

当然,绿城球迷都是可爱的,刀子嘴豆腐心。除了今天在现场的近万名球迷外,还有一位叫杨杰的资深绿魂,在参加一项横穿88公里沙漠的戈壁徒步活动中,还穿着绿城的外套,为这场比赛祝福。当得知绿城赢球之后,杨杰也非常开心。

不管怎样,赢下了这场比赛的绿城,总算是实现了自己赛前的目标:用一场胜利,结束球队最困难的时期。在球队最需要胜利的时候,只有结果才是对他们来说最好的回报。

赛后,塞尔吉表示球队整体发挥还可以,特别是在防守定位球上,对方一度连续用角球给绿城制造了不少威胁,但最终还是防下来了。“对手的实力还是要比去年强,特别是在场上的防守强度非常高,这是我们之后还需要去适应和加强的方面。”

可能是赢球的关系,在谈到结束连续4场不胜的压力时,塞尔吉表示,职业球员必须要面对在压力中生存的情况,有压力才会有激励。他认为,球员经过了上赛季的磨练之后,如今在这方面做得很好。这也是在最后阶段能将胜利保持到最后的一个原因。

当然,结束了连续不胜,绿城的冲超之路依然充满着艰难。下一轮球队将北上京城,挑战本轮5球大胜上海申鑫的北京北体大。加上下轮比赛U23球员童磊因为国奥队集训缺席,球队在阵容调整上又将面临一项课题。

夏晶 摄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