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久旱逢甘露!绿城拿下了一场“高性价比”的胜利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体坛报 T教授点名 

虽是小胜

却是绿城久违了的胜利

创造点球的陈柏良

稳稳罚中的迪诺

是最大功臣

上轮的平局虽然将连败局势及时“止血”,但1分对需要冲超的绿城来说可谓是杯水车薪。本轮之前,绿城已经联赛3轮不胜,排名跌至第七,急需一场胜利扳回局势,赢得信心。

本轮主场面对新疆,绿城依然主打迪诺、马丁斯双枪组合。上半场伊始,绿城在控制节奏方面游刃有余,对手只能疲于奔命。连续施压下,新疆的防线终于露出破绽——第22分钟陈柏良禁区内背身接球,一个假动作让球过人,使得对方后卫猝不及防,拉人犯规,裁判果断判罚点球!绿城最让人信任的南非锋霸迪诺稳稳将点球罚进。

陈柏良组织、助攻,迪诺完成致命一击。这样的进攻模式从去年开始就已经成为绿城的利器。看似没有身体优势的陈柏良,往往能够凭借极高的球商,在很多小细节处理上妙到毫巅,而迪诺舍我其谁的霸气与扎实犀利的进攻能力,在最关键的时刻为绿城一锤定音。

当然,这场胜利依旧不够完美,上半场强势的绿城,在下半场迟迟未能扩大优势,球迷们也在焦急地等待第二个进球,毕竟领先被扳平甚至反超已经成为绿城近期的“心病”。好在绿城吸取了前几场功亏一篑的经验,加强区域联防,注重互相补位,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绿城主帅塞尔吉谈到这场胜利重要性的同时,也直面球队存在的问题。

“3、4次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没把握住,本可以提早‘杀死’比赛。”

“获得多次角球机会,但未能转化为有效得分。”

“不仅仅只能打半场好球,要有始有终。”

的确,久旱逢甘露固然可喜,但若不能解决顽疾,对于冲超来说远远不够。正如塞尔吉所言,职业球员都是在压力中生存的,面对不同局面的比赛,要能够随时调整心态,学会精准阅读比赛。

另一方面,塞尔吉也肯定了绿城在防守定位球层面的全面提升,不仅没让对方进球,连像样的定位球进攻都被绿城扼杀在萌芽中。此外,这支新疆队相比去年,实力提高了不少,绝不是鱼腩球队,绿城在适应对方防守强度上必须也水涨船高地升级战术,这对接下来连续客场征战都有可借鉴的意义。

接下来的比赛,由于U23球员童磊抽调到国奥队,绿城也会在应对U23球员政策方面进行针对性人员部署。提到童磊的缺阵,塞尔吉表示:“能够经常入选国字号,本身就证明了他的实力,这几年童磊进步非常大。”同时塞尔吉也强调绿城的任何球员都做好准备,来之能战。下场远征北京,绿城将迎来本轮5:1狂胜上海申鑫的北体大,塞尔吉直言胜利是唯一目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