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双星齐发威萨巴双响 富力3-1胜人和首取连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15:30,中超第10轮,广州富力主场迎战北京人和。第3分钟,阿卢科打破僵局为人和取得梦幻开局,第38分钟萨巴推射破门扳平比分;第49分钟,张功助攻扎哈维破门帮助富力反超比分,第72分钟唐淼二度助攻萨巴破门,最终富力3-1战胜人和,获得赛季首次连胜。[FIFPro正版授权 无需下载开启球王之路]

上轮2-1击败天海,富力取得赛季的第3胜,此前仅有的3个主场,富力2胜1平保持不败,最近的2个主场连胜申花和深圳;人和被重庆完胜后,已经连续4轮不胜,战绩只有2平2负,赛季的前5个中超客场,人和1平4负,客场成绩排名中超垫底。2012赛季以来,富力与人和交手10次,富力4胜2平4负,与人和战成平手,但5次坐镇主场,富力4胜1负占据了绝对上风,最近3次主场面对人和全胜,上赛季4-1大胜。

比赛开始之后,客场作战的北京人和率先发难,阿卢科得球分到左路,饶伟辉左路将球送入禁区,曹永竞弧顶附近胸部停球后顺势侧身凌空施射颇具威胁,被程月磊拖出横梁。人和开场不到2分分钟就获得左路角球机会,人和左路开出战术角球,阿卢科外围左侧得球第一下选择传中被萨巴挡出,随后他又拿球内切到了大禁区前沿,连续摆脱拉开空当突然一脚劲射,皮球从弋腾头顶飞入球门远角!人和客场1-0领先富力!

第5分钟,人和右路继续进攻,曹永竞下底突破后往回带,再将球回做给弧顶的阿卢科,阿卢科面对弋腾的逼防直接兜射远角,皮球没有打上力量出了底线。第7分钟,扎哈维与队友做撞墙配合后被罗歆放倒,富力获得位置不错的定位球机会,扎哈维直接打门击中人墙弹出。第11分钟,富力发动快速反击,扎哈维推进过程中直接长传打到远点,萨巴面对饶伟辉和罗歆的夹防高难度地卸下皮球,再内切一步直接低射近角,张烈倒地侧扑将球扑出底线。第18分钟,阿卢科拿球斜传到了前场右侧,尼扎木丁跟进得球再传中禁区后点,迪奥普后点头球攻门打在姜积弘身上击中横梁弹出底线,随后人和开出角球,迪奥普中路禁区线附近扫射被程月磊没收。

第21分钟,富力在前场连续左右传中制造威胁,丁海峰晃过杜文洋的防守后右脚将球送到后点,张烈出击没有碰到皮球,但后点富力两名外援抢在同一落点没能碰到皮球,富力错失了扳平比分的好机会。第28分钟,富力再次错失机会,张功送出直传,登贝莱挤开阿卢科制造空间,扎哈维得球后将球推出直塞,萨巴和登贝莱前插入禁区连续完成两次脚后跟的传递,扎哈维跟上右侧小角度低射,可惜稍稍偏出。面对球队屡失良机,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跪在场边磕头感叹运气不佳。第30分钟,饶伟辉在争抢球时踢空拉伤倒地不起,随后人和做出被迫换人,邵帅换下受伤的饶伟辉。第33分钟,尼扎木丁断球推进造成范云龙犯规,后者吃到黄牌。

第38分钟,富力扳平比分:唐淼右路下底强突杜文洋的防守后,送出倒三角传中,门前萨巴小禁区线附近无人看防下冷静地推射破门,富力1-1将比分扳平。萨巴连续两场比赛破门,打入个人赛季第三球。第44分钟,丁海峰拿球横敲门前被万厚良解围出底线,富力左侧开出战术角球,外围扎哈维拿球后内切,晃开角度一脚打门偏出。上半场补时4分钟。第46分钟,尼扎木丁接球传中到禁区,曹永竞头球攻门高出横梁。上半场比赛,双方暂时1-1平。

下半场双方易边再战。第48分钟,富力断球后斜塞到了前场右侧,萨巴得球突入禁区右路,晃开防守队员后捅射被张烈出击封堵出来,禁区中路扎哈维再头球攻门被挡出底线。富力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到禁区中路被挡出,外围唐淼远射被挡出底线。富力右路再度获得角球机会,角球开出到门前,扎哈维第一下凌空打门被挡出,乱战中,张功得球再给到扎哈维,扎哈维一脚铲射入网,打入个人赛季第10球!富力2-1反超比分,场边的斯托伊科维奇十分激动。

随后一段时间,双方陷入僵持阶段,第61分钟,杜文洋挑传前点,人和发动进攻,曹永竞左路回敲,迪奥普禁打门被吹了越位。第62分钟,人和做出换人调整,伤愈复出的马西卡换下王选宏。富力用叶楚贵换下范云龙。第70分钟,富力进攻,叶楚贵带球杀入禁区左侧,再横敲中路,扎哈维右脚打门偏出。第72分钟,登贝莱斜传中路,扎哈维得球后又分给唐淼,萨巴接到唐淼的斜塞助攻后,禁区右侧晃过对方防守球员,内切一步打门入网!萨巴完成梅开二度,富力3-1扩大领先优势。

第75分钟,人和获得定位球机会,马西卡主罚直接打门偏出立柱。第78分钟,人和外围给到禁区右路,迪奥普小角度劲射打在边网上。第79分钟,扎哈维外围一脚远射被张烈飞身拖出横梁。第81分钟,唐淼插上得球斜传,跟进的扎哈维再给到萨巴,萨巴一脚斜射打远角偏出,同时裁判示意萨巴越位。第88分钟,富力换人,马俊亮换下张功。全场比赛补时4分钟。补时阶段,萨巴被黎宇扬换下。第93分钟,叶楚贵横敲,扎哈维领球杀入禁区左侧小角度打门被张烈封堵。最终全场比赛结束,富力3-1战胜人和。

进球信息:

第一球:北京人和:第3分钟,阿卢科打破僵局;

第二球:广州富力:第28分钟,唐淼助攻,萨巴破门;

第三球:广州富力:第49分钟,张功助攻,扎哈维破门;

第四球:广州富力:第72分钟,唐淼助攻,萨巴梅开二度;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6-范云龙(33分钟)、4-张功(37分钟)

北京人和:4-罗歆(24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广州富力:1-程月磊、4-张功(88′26-马俊亮(U23))、18-弋腾、19-姜积弘、20-唐淼、36-黄政宇(U23)、6-范云龙(63′13-叶楚贵)、11-丁海峰、8-登贝莱、7-扎哈维、10-萨巴(93′37-黎宇扬(U23))

未上场替补:22-韩佳奇(U23)、9-桂宏、32-陈志钊、35-李提香

北京人和:12-张烈、2-杜文洋、4-罗歆、5-万厚良、29-尼扎木丁(73′28-李成龙(U23)

)、31-饶伟辉(32‘36-邵帅(U23))、13-史亮、14-王选宏(62′7-马西卡)、20-曹永竞(U23)、10-阿卢科、9-马赫特-迪奥普

未上场替补:23-牟鹏飞、15-陈杰、21-靳辉、25-刘鑫宇(U23)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