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不老"嵩"!老妖吹响苏宁逆转号角 能成联赛第一人么

新浪体育

关注

江苏苏宁今晚在主场上演了神奇的大逆转,3-1逆转绝杀重庆斯威,在积分榜上也向前更进一步。而中国足坛的“常青树”汪嵩可以说也继续着不老的神话,正是他在83分钟上演的抢断+进球,拉开了苏宁逆转的号角。

联赛已经三轮不胜,回到主场的江苏苏宁身上背负着不小的压力,从叶重秋低级的后场失误导致失球也不难看出身上的包袱。面对重庆斯威防守反击的针对性打法,过早失球的苏宁不得不压出去主动进攻,虽然也创造出了几次威胁攻势,但最后一击始终存在差池,那层窗户纸需要“超巨”站出来去捅破。

随着时间一点点的消耗,主队压力也越来越大,而此时35岁的老将汪嵩挺身而出,扮演了如NBA季后赛决战中利拉德或是莱昂纳德这样上演绝杀的超级巨星角色。第83分钟,汪嵩在前场十分积极的倒地铲抢,将阿德里安的脚下球断下,随后第一时间前传给张凌峰。此时汪嵩迅速起身向前包抄,当张凌峰突入禁区横传禁区时,出现在包抄点上的正是此前抢断的汪嵩,他毫不犹豫左脚推射远角破门,在逆境中为球队追平比分。其实在十分钟之前,汪嵩也曾在相同的位置获得过一次良机,可惜那次是右脚的射门打飞了,而这次是用自己的“金左脚”攻门,一击致命。汪嵩的破门这也吹响了苏宁上演逆转的号角,打开僵局的苏宁队此后放下了重压,踢的更加从容细腻,进入补时阶段特谢拉和谢鹏飞连入两球彻底杀死比赛。

不老“嵩”的传奇还在继续。35岁的汪嵩是中国足坛首位连续18个联赛赛季都进球的球员,顶级联赛出场超过了400场。这位中国足坛的“常青树”有望在本赛季再度迎来里程碑,很有希望在今年就成为顶级联赛出场第一人(身前的徐云龙为415场,张耀坤为410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此言对于苏宁来说再合适不过,汪嵩之于苏宁队,其经验和精神力量的作用是超出竞技层面的宝贵财富。

(邰晓鹏)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