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导演两球!逆转功臣非他莫属 国足助教全看眼里了

新浪体育

关注

本轮中超,富力主场3-1击败人和,高唱连胜凯歌。本赛季第一次斩获连胜的他们,排名也跃居到积分榜中游,摆脱保级圈的尴尬。而本土球员唐淼堪称本场比赛球队逆转获胜的功臣之一,正是他的两次直接助攻萨巴破门,以及一次间接助攻扎哈维破门,独造三球帮助富力斩获三分。唐淼的优异表现或许也被看台上的里皮助教马达洛尼尽收眼底,重返国家队或许指日可待。

本赛季富力可以说是遭遇了历史最差开局,尤其是在惨败给江苏苏宁之后,外界对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的质疑达到了顶点,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一度风雨飘摇。上轮击败天海后,富力全队缓解了一口气,但是本轮主场面对人和,富力也丝毫不敢大意。果不其然,冲击力极强的人和开场2分钟就取得破门,外援阿卢科的进球为人和取得梦幻开局,接着萨巴和扎哈维连续浪费机会,重压之下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甚至跪在地上怒砸地面发泄不满。

危机时刻,富力的外援们挺身而出,而其中不可不提的一个人就是本土右后卫唐淼。第38分钟,正是唐淼右路下底强突杜文洋的防守后,送出精准倒三角传中,帮助萨巴打入扳平比分的进球。而扎哈维打入的反超比分的进球,也是唐淼右路的传中策动,短短十几分钟时间,富力就完成从落后到扳平再到反超的过程,而这两粒进球都离不开唐淼的传球。而随后萨巴梅开二度的进球,也正是源于唐淼梅开二度的助攻,“唐巴组合”二度连线,而唐淼更是一人独造了富力今天的全部三粒进球。

富力取得两连胜,近来反弹的势头自然与萨巴、扎哈维为首的外援密不可分,但在三名外援之外,唐淼的表现也是富力进攻体系中不可或缺的一环。自从姜至鹏离队后,唐淼的右路俨然成了富力发起攻击最关键的一环,目前29岁的唐淼目前以6个助攻排名中超助攻榜第一。

唐淼最大特点就是他的传中靠谱,无论是下底传中还是45度角传中,都能让对方后防难以防范,唐淼基本功扎实,比任何人都像是一位边路球员,体力充沛、传球精准,早在两年前就有唐淼进入国家队的呼声,如今29岁的唐淼正值当打之年,而且唐淼在右后卫助攻能力,可以让里皮在国足的战术更加丰富。值得一提的是,本场比赛里皮助手马达洛尼出现在富力的主场看台上,相信唐淼的表现一定也被他记录下来,若唐淼能够将这样的状态持续下去,国家队的大门终会向他敞开。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