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上港大将找到制约建业绝招:做好这点比盯一人重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劳动报

劳动报郑州5月16日电

17日晚6时,中超联赛将展开第10轮争夺,上海上港队客场挑战河南建业。对于已经取得3连胜并且拥有“黑风双煞”的强劲对手,跟随主教练佩雷拉一起出席发布会的后防中坚贺惯表示,切断他们的联系比盯防某一个重点球员更加重要。

从历史交锋看,上港队对建业占据着一定优势,最近的5次交锋全部击败对手。但这个“保级专业户”在今年有明显改观,近期连续击败苏宁、人和、华夏幸福,取得了3连胜。因此,对于这个强劲对手,佩雷拉给予了足够重视,一走进郑州航海体育中心,就先行查看了场地。在改造之后,这片场地的质量有了明显提升。

佩雷拉表示:“上一轮联赛河南建业带着胜利回到主场,他们肯定充满自信,他们的反击非常强,我们要在比赛中集中注意力,专注于场上的每个瞬间,尤其是我们控球的时候,不能轻易丢球。要知道,一旦他们得球,打出反击就会很有威胁。所以我们要有耐心,去控制好球,不给对手留下反击空间。”

此次征战郑州,上港共带去了21名球员,但在艾哈迈多夫出现在训练场地的同时,队长胡尔克并没有现身。对此,佩雷拉解释:“胡尔克不能随队来到这里,不是因为轮换,而是因为队长在上一场比赛中出现了伤病,对我来说眼前的比赛是最重要的,我当然希望胡尔克能够踢比赛。但他不得不留在上海接受治疗,这不是我能够决定。如果是我的话,我一定让他比赛。”

建业成绩反弹,与队中的喀麦隆双外援、“黑风双煞”奥汗德扎和巴索戈的出色发挥有很大关系。上一场对阵河北华夏幸福,建业锁定胜局的进球,正是来自于两人的精妙配合。这两名外援都具备速度和技术优势,一旦配合起来的话,防守难度很大。

跟随主帅一起出席赛前发布会的上港大将贺惯坦言:“对手最近状态非常好,他们实力也很强,他们中方球员和外援已经磨合成型。我们大家都做好了准备,一定要在这么好的一个场地上,踢出一场精彩的比赛。其实不光他们,建业还有其他状态很好的球员,所以在明天的比赛中我们要切断他们之间的联系,比重点盯防某一个球员更加重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