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战国安或要变阵:张鹭拉伤未现身 雪藏王永珀?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每日新报

新报北京电[记者 王梓]客场对垒国安,天海迎来赛季至今的最大挑战,很多人并不看好球队取分,但小伙子们却憋着一股劲,期待在“工体”掀起一阵风暴。

昨日午后的京城阳光暴晒,俨然一股盛夏“味道”。作为主队,国安将帅顶着“大太阳”早早来到工体,显得动力十足。主队发布会上,记者始终围绕着国安有可能到来的十连胜对施密特发问,却未有一人提及天海。看得出,外界似乎并不关心国安的对手是谁,以御林军目前的状态而言,能否延续胜势,关键还是在于球员们的心理层面。

也难怪,就京津两队实力与状态的对比来看,天海无疑是劣势一方,加之“御林军”坐拥天时地利,想要客场取分谈何容易。有人认为,天海应当选择战略性放弃,从而为接下来与卓尔、人和间的两场较量保存更多精力,沈祥福却并不这么认为,“我们会在比赛中全力以赴,9轮联赛过后,有些队员的身体出现了反应,我们会适当调整,身体无碍的球员,一定会全力投入到比赛。”

沈祥福的一席话展现出了力拼国安的决心,但随后的训练上,却透露出了“不一样”的信息——张鹭并未现身,原因是在此前的备战中出现了拉伤,三张黄牌在身的王永珀同样有可能被雪藏,可见天海或将在此役中选择变阵,以最小代价结束与强敌国安间的“缠斗”。

沈祥福的心思不难理解,全力应对每一场比赛是一种应有的职业态度,但从另一角度出发,单纯满足心中“信念”勉强而为之,可能对球员身体造成负担,以至于影响到接下来的赛程。因为从长远角度来看,与卓尔、人和间的两场较量更需球队倾入心血,老帅自是需要一番取舍。

不过“轮换”不等于“放弃”,从孙可出席赛前发布会可以看出,沈祥福会在条件允许的情况下排出强阵。一周来的备战,球员们虽嘴上不说,心里却都憋着一股劲,因为大家知道,越是在国安这样的对手面前展现出血性,越是能提升球队的精气神与凝聚力,无论今晚谁将出现在“工体”的草坪上,都将带着这样的信念与决心去冲击对手。但求终场哨响之时,球员们无怨无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