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又是多轮不胜!但先别骂 这磅礴气势未来有希望

新浪体育

关注

连续六轮不胜,两平四负,5比1胜人和时的喜悦早被愤怒所取代。今天比赛的最后,虹口体育产开始出现万人开骂的场景。但冷静下想想,连续不胜,不早成申花这些年的习惯性操作?何必情绪如此亢奋?2011年还有连续九轮不胜,全季15场败局的上海队(申花队)联赛史上最耻辱纪录,但2011年申花能挺过来,2019年的上海申花,凭什么不行?!这场对山东,你或许对比分不接受,对下半场的申花不接受,但上海申花对阵山东这样联赛前四级别的队伍,贡献出一个很好的上半场,而且自始至终表现出不错的打击能力,这就是一个不小的进步。

和谁对比产生的进步感觉?就是和上港对比。联赛第一轮,申花主场迎战上港。全队完全招架不住,0比2落后时柏佳骏还吃到红牌被罚出,最终比分0比4,最关键的射门比6比15,射正次数1比6。今天同样在主场,射门次数18比17,比山东队还多一次,射正次数5比7,最终比分1比3。从数字意义上说,输0比1和输0比10,都是对方3分自己0分,但从内容上说天壤之别,1比3和0比4也是如此。今天上半场的申花如此气势磅礴,外援表现如此高质量,表明改造中的上海申花,让我们已经看到了扳倒强队的可能性。

把射门这一个指标的进步,就看成申花的进步,是不是论据太单薄?并非如此,不要忘记山东队是今年亚冠第一支正赛小组赛出线的中国队伍,他的级别比现在的申花高了不少,而且山东队在上海已经呆了一周,该适应的早就适应。轮天时地利人和,申花队除了啦啦队制造的气氛很强烈之外,自身没有任何具体的优势。这种情况下对拼,申花处在非常大的下风口。但上半场看下来,相信很多人都感觉申花拿下山东也没什么奇怪。罗梅罗到莫雷诺这条线打的非常活跃,王伟和曹赟定的左路配合也有感觉,瓜林的长距离准确出球,表明队伍运转一切良好,而对方在佩莱进球之后,外援双高就被压制的仿佛隐形,这是一个很有内容的上半场。

可惜下半场李指导换上张弛,并加强边路的突破和冲击之后,申花队就招架不住了,三个身高1米9左右的外援的轮流旱地拔葱式的攻击,简单明了,对比申花队内唯一身高可以媲美三外援的莫雷诺,则越踢越像孤独的巨人。但即便如此,莫雷诺还在拼命的争一切射门机会,一直拼到自己抽筋。而出场没多少分钟的周俊辰,终场前用一个冒着脑袋可能被严重撞击危险的飞身鱼跃冲顶,来给出自己的回应:哪怕比赛输了,哪怕输了还不少,我也决不放弃任何一个可以攻进你大门的机会!

虽然几个数据商给出的申花射门次数不太一样,但15次以上是妥妥的,其中有多少是凑数的、胡抡的、或者说很勉强的射门?几乎没有。都是强弓硬弩的在攻。还我申花真是个伪命题,豪门级的申花已经是十来年前的事,你不彻底的颠覆型调整,就不会看到豪门级别的重现。现在的申花,就是努力在联赛里生存的队伍。而这样的队伍,谈不上还不还。骨头硬的、劣势下绝不认输的申花依然还在这里,还在虹口体育场的每一寸草坪上,还在每一秒的拼搏之中!

11年的申花,最糟糕时,笔者曾怀疑过他是否能保级,但那年的申花,让笔者完全意识到队伍能在极端恶劣条件下爆发出相当强大的意志力、精神力和战斗力。现在联赛踢了1/3,申花排名接近降级区,出于对这些年累计下来的对申花的信心和实力研读,笔者丝毫不动摇对申花保级的决心。当然这是有些悲哀,甲A时代过来的球迷,看到能和大连死扛的申花,现在竟然几乎每一季都在提保级两字。只是目前条件下,我们想不了太远,大突破只能交付给未来。申花这批小伙子们,能继承申花精神,U23队员忍受失败的同时,能踢出内容获得成长,象今天的比赛一样,寻找一切机会去争取胜利。上海申花,在现有队员实力下,稳稳的留在中超,没有任何问题。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