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忧虑前景?青训发力彰显华夏决心 共拥有9级梯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华夏幸福成绩不佳,现状让华夏幸福的球迷产生了一种焦虑感,不仅是因为糟糕的战绩,还有的就是他们很难清晰了解华夏幸福集团对足球的态度,尤其是一线队投入从此前的激进转为稳健策略之后,引发了更多的忧虑。不过,记者在参观华夏幸福青训基地的时候,基地的快速发展,或许从一个侧面展现了华夏幸福集团投资足球的决心。

华夏幸福青训基地位于固安牛驼镇,这里曾经是华夏幸福旗下的华御温泉酒店,拥有良好的住宿设施及园林条件,基地距离北京市中心仅70公里,距离刚刚落成的大兴机场只有30公里。华夏幸福基地是在2019年3月份正式投入使用的,当时华夏幸福的一线队战略已经转变了约一年的时间。

华夏幸福方面的人士告诉记者,基地占地非常广,地皮属于商业性质,可以直接进行房地产开发,有望带来十数亿的收入,但华夏幸福集团最终决定将这里改建为华夏幸福青训基地,这实际上就反映了华夏集团对足球的支持态度。

目前,华夏幸福青训拥有9级梯队,有日本和德国两个外籍团队,以及25名中方教练员,俱乐部技术总监吕军负责青训工作,他是前国安球员,另一个身份是亚足联、中国足协B级教练员讲师,目前国内B级教练员讲师不超过10人。青训总监则是樊伟业,此前在河北精英工作,目前河北精英在中乙北区少赛一场的情况下高居榜首,依靠的便是坚持多年的青训,所以樊伟业拥有极为丰富的青训经验。

华夏幸福青训虽然起步较晚,但起点较高,2018年1月,华夏幸福2001年龄段梯队便获得U17锦标赛冠军,为此这个年龄段也应邀参加恒大杯国际邀请赛,今年7月底也将应邀参加鲁能潍坊杯国际邀请赛。

目前华夏幸福基地已经建设完成4块11人制天然草皮,3块11人制高质量人工草皮,2块8人制草皮以及1块室内人工草皮。配套设施有健身房、室外软跑道等设施,给球员提供更好的支撑。

在教学方面,华夏幸福采用三种办法,小学生梯队和当地小学结合,全日制教学,下午放学后参加训练,“我们要保证孩子的学业跟得上,毕竟小学生未来发展尚不明朗。”吕军介绍说,“初中则是我们自办教学,同样会给他们高质量的教学,我们也有高中教学,现在我们已经有4个孩子参加大学特招。我们那个时候都是为了踢球荒废了学业,但新的中国足球青训,必须学业踢球两不误,让他们成为更加全面立体的人才。”

除了专注于华夏青训,华夏幸福也全面发展对外合作,2017年,华夏幸福携手河北足协开启“幸福+”青训计划,现在则和河北省足协合作,推出“百名校园教练骨干培养计划”,搭建“河北省校园足球教练员培养体系”,全面培养河北省基层教练员,此外,华夏幸福还在校园足球竞赛体系、公益活动方面全面开展工作。

“做青训,我们是认真的。”华夏幸福这样表示。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