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卡罗那一套一方不能再熟悉了 崔康熙需谨防1重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报道 大连一方客场挑战深圳佳兆业,这是保级球队之间的直接对话,再加上一个卡罗的因素,使得这场比赛格外引人关注。

卡罗面对旧主,又是主场,拿3分自然是唯一目标。大连一方的目标,则是力保从客场取分而回,不让深圳把分差进一步拉大。

半程还剩6轮,需抢分计划

大连一方9轮才拿到了7分,上半程还有6轮比赛,大连一方至少应该取得6分,也即两胜两平或以上,才能半程保持15分,这样下半程追分才不至于太辛苦,否则,这么一输再输把士气和信心都输没了,哪怕就算二转换来强力外援也不好办了。因此从打深圳开始,大连一方应该有个整体计划了,究竟该如何拿分?

迄今为止深圳佳兆业的战绩是3胜2平4负,其中3胜全部是在自己的主场,分别是3比1胜河北华夏、2比1克天津天海以及2比1赢上海申花。再看一下目前这几支队伍的排名,全是十名开外的下游球队。也就是说,深圳队的拿分目标和策略很明确——拼主场+拼直接保级对手。毫无疑问,现在在积分榜上排第十三位的大连一方,肯定也在深圳的抢分计划内,要力争攫取3分。

对大连一方有利的是,卡罗带队的那一套非常熟悉。目前深圳佳兆业有一项数据在中超列前,那就是每场比赛的平均长传次数是48.6次,仅次于河北华夏,场均长传次数排名中超第二。卡罗给深圳队制定的打法与他当年带领大连一方时的“大脚找大奎”一般无二,同样是做好防守,放弃中场,不同的是现在直接由后场长传寻找普雷西亚多。因此,大连一方能不能成功冻结普雷西亚多,切断普9与塞尔纳斯的连线,将直接决定球队能否在客场取分,相信这是主教练崔康熙这几天在大连一方队内重点演练的战术之一。

60-75分钟,丢球不少

说起现在的一方队很难给出合理定位,在本赛季的中超到底是强队还是弱旅?从牌面阵容以及赛季初与广州恒大大打对攻,似乎是一个能够压制对手的强队;从年初万达集团领导给球队定的保级目标以及现在排名看,似乎又仅仅是一支保级队,应该算是弱旅。

事实并非如此简单。因为面对的对手不一样,比赛中所采取的策略也不一样,所以比赛场面体现出来的东西也不一样。比如上一轮主场对武汉卓尔,比赛的刚开局,整个队伍都被卓尔反客为主,被对方压制在自己的半场围攻。其实这是主教练崔康熙破密集防守的策略之一。面对对手可能出现的铁桶阵,崔康熙强调的是不要拼场面好看,要给他们一定的空间让他们攻出来,这样才好打对手的反击。比赛的进程也大体如此,在1比1扳平比分之后,一方球员看到了胜利的希望,围攻对手之后,结果被对手一个反击才导致被逆转。当然,这也不能责怪队员,毕竟谁都想在主场求胜,只拿1分肯定很难满足。

大连一方有一项数据是一大安全隐患,就是在第60-75分钟之间的丢球数量,在目前的中超排名中居前三位。在那个时间段是大连一方的体能瓶颈,如果不做好整体布防,很容易被对手钻漏洞,这个问题也是大连一方在对阵深圳时要注意的隐忧。

取分不多,场面上看是大连一方的外援疲软,导致全队没有中场、没有节奏的窘境。但分析问题不能只从结果去倒推,博阿滕在进攻端上并不是可以独力解决问题的黑又硬,陷入对手重重包围的卡拉斯科在没有了哈姆西克之后,也少了出球点,多数情况下都是自己硬突硬带最终被断然后被打反击。崔康熙能否及早找到外援最佳组合点、固定外援组合,是值得注意的问题。

目前大连一方的中场进攻组织缺乏想象力,中场防守硬度又不够,加上后防线的年龄偏大,一旦被对手打反击,回追将是一个很大的问题,而深圳就是擅于打身后的球队。这一场,太考验崔康熙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