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阿兰懵圈了!谈归化传闻:从未听说 若有机会我愿意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体坛新视野

周五晚间,天津天海队将在中超第十轮比赛中客场挑战排名联赛榜首的北京中赫国安。下午,全队在俱乐部基地内进行了出征客场前的最后一练,面对强大的对手,天海将士并不畏惧,在他们看来,挑战领头羊,一切皆有可能!

天海病号归来  不惧国安磨刀霍霍

由于转天一早便要启程奔赴北京客场,为了调整训练节奏,因此天海队出征前的最后一练被安排在健身房进行。按照惯例,球队每天下午的训练一般在 15 点 30 分准时开始,但这一次,正式训练却被推迟。在俱乐部会议室内,教练组对上一场比赛进行了详细复盘, 整整 45 分钟后,天海将士才逐一现身健身房。

阿兰:刚刚教练给我们进行了战术课,我们在会议中总结上场比赛我们的优点和不足,也安排了我们队在下一场比赛中的一些部署,通过讲解,我们也对自身有了更好的认识。

虽然出征前的最后一练被安排在健身房,但在挑战联赛领头羊之前,天海教练组显然还是把重点放在了球队的技战术环节上。上一轮主场不敌富力,天海队联赛 5 轮不败的金身告破,比赛中球队也出现了很多问题。开场慢热、关键时刻失球、注意力不集中,这些顽疾天海一直未能有效解决。客场挑战国安,天海队并没有过多地担心对手实力强劲,解决好自身的问题,或许理想的结果便会随之而来。

阿兰:其实大家并没有放松懈怠,我们能追回来一个球,对手同样可以,机会对于大家都是平等的,这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我们只能不断去学习,如何在我们取得进球后防止被对手追着打。

大战之前,天海的健身房里气氛轻松,除了王永珀身体略感疲劳需要独自恢复之外,杨旭、裴帅等近期感冒发烧的球员也回归了正常的训练节奏。不过, 120 公里之外的北京,风头正劲的国安却在磨刀霍霍,此前豪取开局九连胜的他们正延续着中国足球顶级职业联赛开局最长连胜纪录,甚至连广州恒大都无法阻挡其前进的脚步。不过,连胜的欢呼声中往往潜藏危机,国安巨舰经历大风大浪,却也随时可能阴沟翻船。盛极必衰、物极必反,足球场上的规律与世间万事的道理一脉相通。

阿兰:国安现在状态非常好,踢得非常好,但是足球是一项团队运动, 11 人对抗 11 人的运动,所以足球场上什么都可能发生,所以对于我们来说是有一定机会去赢得这场比赛的。

虽然到目前为止,国安堪称今年联赛中实力最强、状态最好的球队,但对于保级任务当前的天海来说,每一场比赛、每一个积分都不能放弃。对阵国安,不管是积极进攻拼下三分,还是稳固防守力保平局,战术选择之外,球队在迎战强敌时表现的精神气质或许才是最重要的。

阿兰:对阵国安是更积极一些还是更保守一些,我并不关心,这是主教练的工作。但作为球员,重要的是坚决执行教练的安排,打出我们的精神,只有全队思路行动一致,我们才能有理想的结果。

阿兰:回应归化传闻,给出肯定答案!

作为天海天海的重要引援,阿兰是本赛季球队锋线的重要得分点。联赛九轮战罢,巴西人已经贡献了 4 粒进球。不过,随着阿兰逐渐找到状态,一则关于他可能成为归化球员进而代表国足征战的消息也在网络上流传。

由于具备了从未代表过原籍国字号球队征战A级比赛以及即将在中国住满 5 年以上两个条件,实力不俗的天海前锋阿兰成为了中国足球归化外籍球员的绯闻主角并不令人意外。在网上,甚至有传闻言之凿凿,称足协已经通过天海足球俱乐部询问外援本人的意愿。不过,当听到这则消息时,当事人阿兰却一脸茫然。

阿兰:我从未听说过这个消息,不了解这个情况。

当事人的回应让谣言灰飞烟灭。不过,当这一设想摆在阿兰面前时,巴西人却并没有反对。自 2015 年来到中超联赛加盟广州恒大以来,除了起步阶段因伤缺阵 15 个月的日子略显灰暗之外,其他时间里,阿兰度过了职业生涯中的美好时光。不菲的薪金、不低的进球效率、两座联赛冠军,在中国,阿兰的职业收入、竞技状态和个人荣誉全面丰收。对于他来说,将个人生活、职业生涯与中国联系起来似乎是不错的选择。

阿兰:如果确实能给我这个机会的话,我确实非常感谢,而且我也可以认同,毕竟我家里人非常喜欢中国,我也非常喜欢中国,我们在这儿呆了那么长时间了,中国给我的一切回报都是不错的,所以我非常乐意在中国继续生活、继续踢球。

本赛季,阿兰从广州恒大租借至天津天海,在外人看来,离开中国最顶级的足球俱乐部,巴西人的职业生涯似乎走了下坡路,但阿兰并不以为然。在他看来,天海为球员提供了充足的资金保证,在天津,他完全可以心无旁骛,延续自己的良好状态。

阿兰:我们的工资都是按时发放的,所以对所有球员来说都没有影响,这对我们是一个保证,让我们可以安心踢球,至于说奖金的多少,完全取决于我们自己,我们赢得多奖金自然也多,一切要靠我们自己。

塞翁失马,焉知非福。离开广州恒大,加盟天津天海,阿兰失去了冠军平台,却提升了自我价值。由于外援出场名额限制,在效力恒大后期,阿兰的出场机会其实已经急剧减少, 2018 赛季,他总共只代表恒大出战了 12 场联赛。而来到天海,阿兰不仅获得了绝对主力位置,更成为球队攻击线上的大腿级球员。到目前为止,九轮联赛,阿兰斩获四球,依然保持了较高的进球效率,而更为重要的是,每每危难之处,阿兰总能挺身而出。联赛第七轮天海对阵申花,对手两次追平,阿兰两次亮剑,硬生生为天海队夺回了联赛首胜。

阿兰:从恒大来到天海对我比赛的状态并没有什么影响,足球都是这种情况,会有顶峰也会有谷底,作为队员我需要做的就是帮助球队脱离谷底,我要带领球队继续往上走,我是有动力的,我愿意和球队一起走出困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