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颜强:U23政策已变成公开笑话 这些球员是受害者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颜强

中超第9轮,天津天海主场迎战广州富力。第84分钟,沈祥福用门将马镇换下吴伟,并让马镇客串中锋。但仅仅3分钟后,马镇便被文俊杰换下。

Insight:

U23政策在中超的执行,已然变成一个公开笑话。如媒体所言,连沈祥福这样的老教练,都用“对策”来敷衍上峰政策,U23的彻底失败已是事实。

但话题的另一面,是这些被匆匆换下的U23球员们。秦升在大连主场输给武汉的比赛后,批评说有些U23球员确实不具备在职业联赛登场的实力和资格,但这些U23球员自己难道愿意成为“凑数”的成员?每场比赛,被当做廉价的工具,被教练和队友们当成应对政策的摆设,这些U23球员有何在联赛里成功的机会?他们的心理阴影面积有多大?

都在指责U23政策,其实这些被当做工具的U23球员,才是最大的受害者。可以想象,他们在各自球队中,所处的尴尬位置,这样的U23政策执行,不是为国选材,不是拔苗助长,而是竭泽而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