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乔纳森原本没进名单已外出逛街 巴斯发烧紧急召回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每日新报

泰达主场“放生”申花,外界把目光集中在守门员和后卫配合失误,以及主裁判张雷把谢维军进球吹出来两大焦点上。从结果来看,主场只拿到一分确实令人泄气,如果回看比赛过程,泰达这场平局也有很多值得回味的地方。

乔纳森很励志

据网友爆料,打进一球的乔纳森是临时被找回来踢比赛,当时他在逛街,还在网上晒出了照片。

乔纳森在比赛前一天的训练时没有进入主力阵容,巴斯蒂安斯出现在后防线上,施蒂利克其实是很重视这场比赛的防守质量的。申花全场比赛只有一次射门,而且还就进球了,施蒂利克已经觉察到后卫线的不稳固,但最终他选择了“阿森纳”进攻组合。有消息称,巴斯蒂安斯突然发高烧,不得已火速找回乔纳森。

“阿森纳”组合中,瓦格纳顶着“拜仁前锋”的光环,让其坐板凳是“资源浪费”;阿奇姆彭是进攻“发动机”,不能让他缺阵;最尴尬的是乔纳森,一旦战术需要调整,巴西人是“牺牲品”。偏偏乔纳森很励志,已经打进6球,是泰达头号射手。

不划线没毛病

中超引进VAR,最核心的技术在于三维重建和虚拟视点结合,在禁区手球、越位球的判罚上可以提供给主裁判极大的帮助。德甲率先引进了VAR设备,随后意甲联赛跟进,中超联赛是第3个引入VAR的联赛,甚至要领先于英超西甲。中国足协与国际足联有关部门签约引进VAR技术,每年要花费2000万人民币。

此役,张雷经过VAR回看,并在第二助理裁判员的协助下,判定阿奇姆彭越位,进球无效。而舆论的焦点集中在张雷回看时,现场视频并没有就阿奇姆彭和申花倒数第二名防守队员的位置划线。划线技术用的是另一个技术系统,还没有得到国际足联的认可,目前只会在个别协会或者特殊比赛中试运用。换句话说,电视上可以用,但中超裁判没有这个授权。

张雷判罚的过程,摄像机进行了直播。从直播信号可以看出,张雷所参照的不同角度,没有一个是有划线的。换句话说,阿奇姆彭越不越位,完全靠张雷自己的判断。VAR只是起到了一个录像回放的作用,真正起到决定性作用的是主裁判的经验。

后防线需要加固

连续两场比赛后防线出现低级失误,6分变成2分,确实令人泄气。刘洋和腾尚坤的语言交流和两人的神态被转播镜头抓拍了下来。可以看得出,两个人都觉得对方责任更大。

其实,这已经不是滕尚坤第一次出现这种低级失误了,在10天前的足协杯中他还曾出现超业余的传球失误。泰达与淄博蹴鞠的比赛进行到第23分钟,滕尚坤在后场拿球后竟然将球直接传给了对手,幸运的是对手没能把握住机会。

不得不说,除了“津门德比”之外,泰达场场丢球,这个问题得不到解决,将影响泰达向更高目标迈进。

瓦格纳是好同志

尽管瓦格纳还没有打破进球荒,但正如施蒂利克所言,每场比赛,经常可以看到他回撤到中后场帮助防守或组织进攻。作为队内的最大牌,能有如此表现,实属不易。

尽管“阿森纳”组合再度取得进球,但从整场比赛综合分析,这一组合在进攻上战术过于单调,多依靠个人能力去解决问题。随着各队对泰达战术特点的研究,都会派重兵贴身遏制瓦格纳回撤中场30米区域组织进攻的这个泰达真正进攻发起点,目前泰达在比赛中实际展现出来的问题在于,不论“阿森纳”组合之间,还是“阿森纳”组合与其他中方队友之间都缺乏更丰富的战术设计,打法过于简单,使瓦格纳个人能力难以完全释放。

新报记者 赵睿

本版摄影 新报记者 崔跃勇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