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5轮不胜的申花何去何从 伊哈洛铁定将缺战一个半月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客场面对泰达,申花在落后的情况下艰难扳平了比分,近5轮比赛遭遇不胜,球队距离降级区只有3分差距。另外,这场比赛申花再次丢球,联赛已经打完9轮,球队还没有零封对手的情况出现,17个丢球仅少于广州富力,在防守端,申花确实出现了很大问题。

伊哈洛伤势不明

这场比赛,柏佳骏在时隔7轮比赛之后重新获得代表申花出战的机会,首发门将方面弗洛雷斯继续将信任票投给了陈钊,李帅继续坐在替补席上。三外援则是莫雷诺、瓜林和伊哈洛。钱杰给又回到了中后卫的位置,王伟则出现在右路。对于年轻队员的使用,弗洛雷斯还是比较坚持,朱辰杰、丛震两位U21小将继续获得了先发机会。

尽管客场不好踢,但是申花在赛前还是想拼下这场比赛,毕竟球队现在正在遭遇一个非常困难的时期,连续的不胜让全队上下压力都很大,他们急需要一场胜利来缓解这样的压力。

对于申花来说,这场比赛想要拿下确实比较困难,开场仅仅9分钟,申花就陷入了落后的不利情况,赵宏略禁区内左侧接买提江长传闪开角度传中,乔纳森力压防守球员头球破门,这种丢球方式对申花来说已经并不奇怪,很多主教练针对弗洛雷斯给申花制定的三中卫阵型,让球员在两边给申花制造压力,果不其然,这粒失球又是对手从边路发起。

屋漏偏逢连夜雨,伊哈洛在随后的比赛又受伤下场,受伤下场的伊哈洛看起来非常愤懑,他怒踢了身边的矿泉水瓶,至于具体伤势,俱乐部现在还没有公布。不过,按照规定,伊哈洛将在6月1日后返回尼日利亚国家队报到,备战非洲杯。“非洲杯是6月21日开始,决赛是7月19日,什么时候回来就不好说了,要看尼日利亚队能够走多远。”至于什么回归申花,伊哈洛说。伊哈洛是本赛季申花最重要的引援,目前他在联赛中打进了7球,射手榜中排在佩莱和扎哈维之后。

在足协杯对阵深圳的比赛中,伊哈洛就有伤没有出场,据悉,当时的伊哈洛的左侧大腿有点疼痛,“最近两三周都有这个问题,所以说足协杯教练让我轮换休息一下,训练中调整一下。”对于自己的伤势,伊哈洛说。

赛后,弗洛雷斯也谈到了伊哈洛的伤势,“他这次和之前不舒服的地方是不一样的地方,是常见的伤病。”据悉,伊哈洛是大腿肌肉拉伤。

阵容阵型何时固定?

中场休息的时候,弗洛雷斯告诉队员不要放弃,从上半场的比赛来说,申花下半场还是有机会能够扳平比分的。比赛第49分钟,申花果然扳平了比分,曹赟定斜长传到禁区,刘洋卡位出现失误,莫雷诺抢出身位,赶在滕尚坤将球没收之前先出一脚,皮球慢慢滚入了球门。

其实,申花在这场比赛还有丢球出现,比赛第83分钟,阿奇姆彭传中,买提江头球做到门前,替补登场的U23小将谢维军补射空门得手。主裁判通过VAR回放,确认阿奇姆彭接球瞬间处在越位位置,进球无效。其实从慢镜头回放来看,主裁判这球的判罚还是有一定争议的。

对申花来说,带着一分离开天津,这完全可以接受,赛后谈到本场平局,弗洛雷斯表示:“遇到能力这样全面的对手,我们取得了一场平局,这非常不容易,我要称赞队员们的勇气和精神。”

对于弗洛雷斯来说,能够说出这样的话,足以说明球队的表现并不是很好。从数据上显示,申花全场比赛仅仅只有1脚射门,泰达有13脚,泰达的阿奇姆彭、乔纳森和瓦格纳的“阿森纳”组合让申花的后防线十分难堪。控球率上,泰达59.9%的控球率完胜申花的40.1%,单单从这两项数据来看,申花就在这个客场很被动。

但是球队在比赛最后阶段又差点丢球,被绝杀,这样的情况在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出现,除此之外,申花本赛季所打的9场联赛,没有一场比赛是零封对手的,这样的后防线到底出现了什么问题?

对此弗洛雷斯说道:“今天对方的进球,让我们球员心理上会产生压力,我们会对球员进行心理上的疏导,让他们更加自信,我们也会不断总结,从而提高球队的防守。”

五轮不胜后,除了进行心理疏导之外,球队还将如何调整?对此,弗洛雷斯回答:“现在最关键的是恢复自信心和凝聚力,虽然后面几轮的对手都很强大,但我们也不能示弱,比赛还是要一场一场去踢的。”

联赛现在打完了9轮,弗洛雷斯对申花的阵容还处于一个调整的阵容,他还在考虑哪位球员最适合的位置在哪里?每场比赛都有一个不同的阵容,这对于一支球队来说,并不是一个好消息。当然,申花也因此遭遇了成绩上的尴尬,打完9场比赛,申花2胜2凭5负积8分,积分仅仅比降级区的球队高3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