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扎哈维当着老总面开玩笑:萨巴踢得比赛还是少了点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王伟天津报道 萨巴禁区外抽射出一记世界波,打入了广州富力本赛季客场首胜的决胜球。进球之后的萨巴疯狂地庆祝,他在用自己的方式发泄郁闷,也开始自我救赎。

前两轮比赛萨巴均被雪藏,本场比赛富力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不但带上了他,并在赛前就宣布他将首发出场。萨巴也曾在富力客场挑战天津泰达时来到天津,但那次他是坐在看台上看比赛的,这次对天海他终于出场了。

也许是要和富力租借到天海的小雷PK,萨巴在比赛开始后拼得很猛,第30分钟时他和扎哈维有一次精妙的配合,给天海城门造成了大威胁,下半场他还有一次单刀突进,在禁区边缘射门,可惜打中了门柱。

萨巴在加盟富力之后饱受质疑。作为富力本赛季引进的新外援,前8轮比赛仅进一球,甚至被认为是本赛季二转时最可能被更换的外援。萨巴当然知道自己在富力队中的处境,他也期待进更多的球,帮助球队赢得胜利。“萨巴前两场比赛没有踢,但我很信任他的个人能力。他的跑动和传球都不错,我们这次能赢,也是源于他的世界波。萨巴是第一次到以色列之外的联赛踢球,中超和以色列联赛的节奏、习惯都不大一样,所以他需要适应,我相信萨巴可以踢得越来越好。”赛后,斯托特意鼓励萨巴。

赛后当萨巴离开天津水滴球场时,他的以色列队友扎哈维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当看到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就在身边时,扎哈维还特意开了一个玩笑:“萨巴踢的比赛还是少了点。”

初来乍到的萨巴,难免被外界拿来与雷纳尔迪尼奥作比较,但从技术特点来讲,两人完全不同,不过,现在的萨巴也的确需要更快地融入球队。赛后萨巴说:“赛前主教练跟我们说,这是一场很重要的比赛,要求我们全队要全力以赴,拿出所有的努力去拼得这一场的胜利,很高兴我们做到了,拿到了这3分。”

萨巴打进的这个世界波,是他在以色列联赛中曾多次上演的进球方式,当然,对他恢复自信也非常重要,“这粒进球能够帮助我积累更多的信心,平时我很努力地训练,随时等待出场,希望自己在以后比赛中帮助球队多赢球。”萨巴说。

这个进球是萨巴加盟富力以来的第二个进球,也帮助富力提升了积分,萨巴说:“我们的努力没有白费,希望下场主场我们也能够延续这种态势,把胜利延续下去。”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