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泰达就剩俩问题 他不是拜仁 没法围绕瓦格纳造新体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记者鲁蜜报道 第8轮中超,泰达客场遗憾只带走1分时,施蒂利克曾表达过对那场比赛过程以及结果的不满,而这一轮,一切利好都在泰达前,开局就领先,申花早早让了一个伊哈洛,但泰达还是在下半场开局阶段被对手扳平比分,最终只收获一个平局。赛后不少人都纠结谢维军那个被VAR吹掉的球,但施蒂利克心里清楚,若是在领先的时候球队保持足够的精神力,打出足够的战斗力,也许早就锁定胜局了,何须计较裁判的问题。

占尽优势自己松了

控球率46%,全场仅1脚射门,申花就从泰达主场带走了1分,赛后热烈庆祝的申花球迷,显然对这个结果是满意的,毕竟开场仅10分钟的时候,球队的攻击手伊哈洛就受伤离场,而主场作战的泰达,早早取得进球后,下半场开始阶段就被扳平,最后即便是压制住了对手,但也未能取得一场胜利,这个结果对施蒂利克来说,显然是难以接受的。

对泰达来说,主场打申花,赛前预计是有把握拿下的,不管是从进攻体系的磨合还是人员的齐整程度来说,泰达明显要好于申花,再加上比赛开始不久伊哈洛就受伤离场,对手的进攻大打折扣,几乎很难对泰达造成威胁。这种情况下,泰达不仅没能扩大优势锁定胜局,甚至连领先1球的优势也被对手追平,申花赚到了,泰达亲手葬送了自己的胜局。

领先一球后,加上对手锋无力,泰达整体感受不到此前有过的压力,自己也松了,进攻上给对手施加的威胁度不够,防守阵型也变得松散。对手实力打折加上在积分榜上的微弱优势,让这支球队的精神力变得陌生起来。联赛打了9轮,这样的情况已不是第一次发生了,此前客场挑战建业,球队也是早早取得两球领先的优势,下半时却被对手连追两球,险些只拿到一个平局;上一轮作客武汉,阿奇姆彭为球队打入1球后,比赛进入“催眠”节奏,直到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对手的进球才将泰达唤醒。上下半场屡屡发生状态的反转,使得泰达两场比赛丢了4分。阿奇姆彭虽然上演了多次绝杀好戏,但不能总指望他每次都当男主角吧。

比赛结束后,外界讨论最多的,是谢维军打进的那个反超比分的球,阿奇姆彭是否越位。不过在这个问题上,施蒂利克到没有过多纠结,因为他知道,如果上半时瓦格纳在门前的抢点再好一些,那个球不是击中右侧立柱,那么比分早就是2比0了。赛后讨论裁判判罚的问题意义不大,无法改变结果,并且泰达自身的问题,远远大于客观因素。连续两场比赛丢球,球队应正视一个问题,泰达虽然目前在积分榜上的排名还不错,但跟强队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至少球队无法在整场比赛中将良好的竞技状态稳定地贯穿始终。

攻防问题集中爆发

截止到第9轮,泰达总共打进了14个球,丢了15球,净胜球数为-1。这也说明,球队在攻守两端存在大开大合的情况。上周五比赛结束后,中卫刘洋与门将滕尚坤就比赛中的那个丢球进行了讨论,当时两人都有不同程度的失误,导致丢了那个难度不怎么大的球。

如今,球队防线上的伤病及球员的状态问题,都比较棘手,原本这场比赛,施蒂利克是想派上巴斯蒂安斯的,可因为他突然发烧,还是启用了全华班防线。但即便是巴斯在场,泰达就能保证零封对手吗?答案在上个赛季就已有了。这也是为什么,施蒂利克花了更多时间对锋线三叉戟进行磨合。

防守的痼疾,从上赛季一直存在至今,泰达要达到攻守平衡,显然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不过,如能在锋线上打开局面,球队想要赢球也不会太难,对申花的比赛,泰达始终没能打进第二个有效进球,在一球领先的优势之下,心态过于放松,更多地把球送到至今还未开张的瓦格纳脚下,大家都在期盼他加盟泰达后首个进球的到来,但他距离进球,还是差之毫厘。

比赛一场场进行,但前德甲锋霸始终无法找到在队中的存在感。是前锋、影锋、前腰还是后腰?看似都不是,但他却又频频出现在每个位置上拿球,这样的混乱局面下,球队很难有一个非常明确的体系。瓦格纳不喜高空球,寥寥无几的争顶几乎没有任何优势,施蒂利克屡次强调,瓦格纳需要更多的队友来支援,给他送出秒传,但泰达的人员配置毕竟达不到拜仁的水平,球队暂时也没有条件围绕瓦格纳一人打造一个新体系。外援三叉戟,能进球的却只有两人,这种情况下,瓦格纳自己的心态可能也会发生变化。

现在,外界对泰达每场比赛最关注的问题只有两个,首先是可以零封吗?其次是瓦格纳能进球吗?其实质是攻防两端的问题,施蒂利克能解决好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