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粤媒:U23们妈眼里是宝 在中超主帅那你不如1块叉烧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赛点

今天是母亲节。有些爱人的情理是相通的,就在前两天,天津泰达主教练施蒂利克从“一名父亲”的角度,谈到了他个人对U23球员的使用态度:

”之前我们看到有教练在比赛一开始就把U23球员换下,或者最后时刻用U23球员去换下一名刚登场的U23球员,但是这种换人对我来说是不可能的。首先,成为球员之前,我们都要很好地做人。

其次,我也是一名父亲,我想任何一名父亲都不希望他的孩子会被这样对待。1分钟前刚刚上场,1分钟后又被换下,完全是为了满足规则。这样对年轻人绝对不是帮助,他们会受到心灵的打击。“

隔离的沈祥福不会认同这种说法。或者说,在战绩压力面前,人文情怀是最廉价的。今日中超第9轮天津天海主场对广州富力的比赛,沈祥福在第85分钟先换上了U21队员马镇,两分钟后,又用另一位U23队员文俊杰将马镇换下。

令外界哗然的是,马镇是一名门将,而他替换吴伟上场之后踢的是前锋位置。一个1米96的门将,在场上晃悠了两分多钟,然后退场。场面是有点尴尬,但沈指导就在这样的魔幻操作中,完成了U23政策的任务要求。

中超联赛在2017赛季开始实行U23政策,而且力度不断加大,到2019赛季,中国足协的规定是:每场比赛每队首发中至少有1名U23球员,整场比赛的U23球员累计出场不能少于3人次。

这样的规定让很多中超主教练大伤脑筋,为了球队成绩考虑,他们都被逼成了施蒂利克口中“沉重打击年轻人心灵”的恶父。

沈祥福今天的对手——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也是一个对U23政策异常“反感”的人,他的惯常操作,是在开场几分钟后,就将首发的U23队员换下。例如本场对天海的比赛,富力的U23队员黎宇扬只踢了3分钟,就被张功替换下场。

这是近三轮中超比赛以来的第三次。4月26日富力主场对深圳佳兆业,黎宇扬首发上场3分28秒被换下;5月4日第8轮富力客场打上海上港,首发出场的黎宇扬在第8分钟被换下。

对U23政策,斯托伊科维奇说得很直白 ,“我们需要胜利,所以现在不是做试验的时候,我们需要的是场上11人都是经验丰富的球员。”

“我知道中国有句古话叫做成者王、败者寇,如果你输了比赛就什么不是,我更喜欢这种当国王的感觉,这样人们才会尊重你,欣赏你。球队压力很大,人们关心的也只是结果,拿分非常重要。”

很多中超主教练其实都心知肚明。本赛季以来,U23换人就不断显示出中超球队上有政策、下有对策的“狡智”:

重庆斯威主场与深圳佳兆业的比赛,重庆斯威在第89分钟让U23球员尹聪耀替补登场,两分钟后,另一名U23队员迪力穆拉提将他换下。

大连一方客场与山东鲁能的比赛,U23队员杨芳志在第89分钟替补登场,两分钟后,他被U23队友何宇鹏换下。

河南建业U23队员杨国元在与江苏苏宁的比赛首发登场,开场仅2分12秒,被换下场。此后建业对北京人和的比赛,首发的杨国元在开场1分30秒后被换下。

北京人和对深圳佳兆业的比赛,两支球队在补时阶段上演乾坤大挪移,两分钟内换上了3名U23球员……

所有这些举措,似乎都在赤裸裸地戏谑着规则的始作俑者——中国足协。只不过这一次,是老实人沈祥福站了出来。组织信任的老教练啊,居然也是如此将上头制定的规矩搓揉在鼓掌之中,叫人情何以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