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中超-萨巴惊天世界波扎哈维头槌 富力客场2-1天海

新浪体育

关注
《咔咔野聊球》第13期

北京时间5月12日下午,中超联赛第9轮继续进行,天津天海主场对阵广州富力。上半场比赛,登贝莱助攻扎哈维头球打破僵局;下半场比赛,萨巴禁区内低射击中立柱,孙可替补登场破门,程月磊献神扑,萨巴世界波破门,最终广州富力2-1客场战胜 天津天海。

开局3连败之后,天海最近5轮1胜4平保持不败,不过天海赛季的前4个主场3平1负未尝胜绩,其中2场和对手0-0互交白卷;富力最近6轮2胜4负,从未与对手打平,赛季的前5个中超客场,富力1平4负,最近4个客场全败,而且4场输球丢掉了13球。天海和富力中超交手4次,天海3胜1负占据上风,最近3次交手天海保持全胜,2个主场天海同样全部告捷。

比赛开始后,第3分钟,登贝莱外围分到左路,黎宇扬低平球敲到门前,皮球稍微有些靠近球门,禁区内没人抢到点,皮球绕出右侧边线。第5分钟,天海后场回传失误,给了富力右侧角球,萨巴主罚角球开到前点,扎哈维右脚外脚背蹭到身后被解围,外围右路的唐淼得球扫到禁区前,张功面对来球右脚射门打高。第8分钟,天海获得前场定位球,战术角球开出后,郑达伦得球挑到禁区内,裴帅抢点头球攻门,程月磊门前将球没收。

第9分钟,登贝莱禁区外围横向移动后,左侧的左脚低射偏出底线。第14分钟,郑达伦外围盘带后送直传球,阿兰插上被弋腾卡住身位,程月磊出击将球没收。第15分钟,张功中场拼抢放倒王永珀犯规,由于张功替补登场后犯规次数较多,被主裁判巴雷罗口头警告。第16分钟,萨巴禁区外围送右侧肋部空挡,唐淼套边插上底线附近横传,天海球员放铲封堵出底线。第18分钟,雷纳迪尼奥右路底线附近内切,被逼抢的弋腾放倒,天海获得定位球机会,雷纳迪尼奥主罚直接往门里打,程月磊双拳将球击出。

第21分钟,雷纳迪尼奥外围右侧挑传到禁区,程月磊飞身单拳击球,皮球打到阿兰头上弹出禁区。一分钟后,雷纳迪尼奥右路得球弧线球传中,前点王永珀甩头攻门顶偏。第25分钟,富力客场打破僵局,登贝莱右路内切后绕到禁区外右侧,左脚挑传到小禁区前,扎哈维抢在出击的张鹭前将球蹭进大门,富力1-0领先天海。第31分钟,富力后场断球打出反击,萨巴右路接球后带到禁区前,右脚低平球送到禁区右侧,扎哈维心领神会插上,小角度的斜射稍稍打偏。第33分钟,郑达伦前场左路盘带后横敲禁区前,阿兰得球调整一下,右脚起脚劲射打高。

第35分钟,扎哈维弧顶横传到右侧,唐淼得球突入到禁区右侧,连续内切后左脚抽射,被权敬源身体封堵出底线。第39分钟,糜昊伦前场左侧盘带后横传禁区中路,郑达伦故意一漏,身后的阿兰得球调整后再敲到中路,郑达伦停球准备打门被对手干扰,郑达伦继续得球回传,跟进的王永珀远射被防守球员封堵。第43分钟,王永珀外围右侧挑传到禁区前,郑达伦停球后打门,程月磊将球没收。随后雷纳迪尼奥右路突破被丁海峰绊倒在地,天海获得定位球机会,雷纳迪尼奥主罚开到禁区中路,张功抢在出击的程月磊前将球顶出底线。经过2分钟的补时,上半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1-0天津天海。

下半场易边再战,天海用孙可替下了雷纳迪尼奥。第49分钟,王永珀外围右侧接球后长传给到禁区,萨巴后点冒顶,糜昊伦插上胸部停球,准备射门之际被姜积弘倒地铲截,程月磊随后出击将球得到。第51分钟,郑达伦右路停球被叶楚贵扫倒,天海获得定位球机会,王永珀主罚开到禁区中路,吴伟高高跃起头球攻门顶偏。第52分钟,富力错失良机,登贝莱前场中路推进摆脱防守送直传,萨巴弧顶接球抹球到了禁区内,闪开角度左脚的低射,皮球击中右侧立柱弹出。

第54分钟,唐淼右路横传球,禁区外围扎哈维得球换到左脚后打远射,张鹭侧身将球扑出。第57分钟,萨巴禁区外围挑传被顶出,外围右侧扎哈维停球后,右脚冷射,皮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第58分钟,张功中场拼抢再次对王永珀犯规,主裁判巴雷罗示意张功犯规次数过多,对其出示了一张黄牌。第61分钟,唐淼刚过半场右侧长传给到前场左路,扎哈维插上停球后敲到弧顶,登贝莱不停球直接射门打飞。第64分钟,天海扳平比分,王永珀前场右路半高球传中,中路的阿兰迎球扫射踢空,身后的孙可停球后右脚抽射打进,天海1-1富力。

第66分钟,弋腾边路铲翻王永珀吃到一张黄牌。随后阿兰禁区前分到弧顶,孙可插上右脚的抢射打高。第68分钟,王永珀主罚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阿兰门前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程月磊反应很快,侧身将球扑出。第70分钟,唐淼禁区右侧挑传门前,张鹭将球扑出,弧顶登贝莱迎球抽射踢呲。第72分钟,张晓彬外围晃开防守,左脚低射打偏。第74分钟,富力换人,黄政宇替下叶楚贵。第78分钟,萨巴禁区外围盘带后,换到左脚拔脚怒射,皮球直奔球门右上角而去,张鹭飞身扑救不及,目送皮球入网,富力2-1天海。第89分钟,天海获得前场右侧定位球,王永珀主罚开到小禁区前,阿兰高高跃起甩头攻门,皮球顶在了顶网上。第92分钟,王永珀主罚右侧角球开到禁区,中路阿兰抢点顶高。经过4分钟的补时,全场比赛结束,广州富力客场2-1天津天海。

进球信息:

第一球:广州富力:第25分钟,登贝莱助攻,扎哈维头球破门;

第二球:天津天海:第64分钟,王永珀助攻,孙可抽射进球;

第三球:广州富力:第78分钟,萨巴远射破门;

黄牌信息:

广州富力:4张功(58分钟),18-弋腾(66分钟),8-登贝莱(81分钟)

双方首发及换人:

天津天海:1-张鹭;18-张诚,17-张晓彬,21-权敬源,25-糜昊伦;2-吴伟(U23)(84’35-马镇(U23)(88’31-文俊杰(U23))),6-裴帅;16-郑达伦,39-王永珀,11-雷纳迪尼奥(45’38-孙可);7-阿兰

未上场替补:8-姚均晟,9-杨旭,22-方镜淇,26-廖力生

广州富力首发:1-程月磊;20-唐淼、19-姜积弘、18-弋腾、11-丁海峰;6-范云龙,8-登贝莱;37-黎宇扬(U23)(4’4-张功)、10-萨巴(91’30-王鹏(U23)),13-叶楚贵(74’36-黄政宇(U23));7-扎哈维

未上场替补:9-桂宏,22-韩佳奇(U23)、32-陈志钊、35-李提香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