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斩首球+双响!他是华夏复兴希望 一战摘掉水货标签

新浪体育

关注

华夏幸福又输球了,即便是面对河南建业这样实力不强的球队,华夏幸福还是难求一胜,或许唯一能够令华夏球迷欣慰的是,被寄予厚望的头号外援马尔考终于进球了,而且还是“梅开二度”,或许赢球对于华夏幸福来说这就是重振旗鼓的复兴希望。

本赛季河北华夏幸福战绩一路低迷,高准翼、赵明剑、桂宏等人的离去是一个原因。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在于拉维奇的缺阵,以及新引进的韩国K联赛金靴马尔考状态不佳。之前的三个主场,河北华夏幸福一场未胜,此次面对实力相对较弱的建业,自然希望全取三分,获得主场首胜的同时,摆脱积分榜副班长的尴尬地位。

然而令主场球迷深感绝望的是,比赛开始或率先取得进球的却是客队河南建业,对方的外援攻击群火力凶猛,但不幸中的万幸是,马尔考竟然开壶了!他先是门前捡漏补射空门为球队扳平比分。可惜没过多久,华夏幸福犯错,送给建业一个点球,奥汉德扎一蹴而就。好在,临近上半场比赛结束的时候,又是马尔考又利用头球,为华夏幸福建功。

马尔考一到中超就被贴上了“水货”的标签,虽然上赛季他在庆南FC打进26球荣膺最佳射手,但是加盟中超之后6次出场却没有收获一个进球,在很多场次科尔曼宁愿用董学升,也不愿意用他。今晚他用两粒进球证明了自己,虽然没能给球队带来一场胜利,但相信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也将获得更多的出场机会。

本轮过后,河北华夏幸福就已经连续7轮不胜了,而且主场未尝胜绩,这对于这支年轻的俱乐部来说无疑是巨大的考验,希望他们能够做到他们对球迷的承诺,能够“团结一致、披荆斩棘、竭尽全力向着目标前进”。至少从本场比赛来看,华夏幸福的将士打出了一场高质量精彩的比赛,马尔考也打破了进球荒,一切都在向好的方向发展,联赛才进行到第9轮,以球队的实力来看,华夏幸福还是可以逐渐走出困境的。

(卡卡)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