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啥时候是头?人和漫漫长夜难度 若想破晓只能靠二转

新浪体育

关注

1胜2平6负,进7球丢16球,这是人和九轮比赛下来交出的成绩单,斯塔诺的球队还是没能逃脱“至暗时刻”。相信人和球迷不知何时才能再尝胜利的甜美,目前只能体会失利的苦涩与不知所措看不到未来的痛苦。

本赛季人和开季便一直经历寒冬,三月一场未胜,四月份在主场爆冷将广州恒大的身上怒抢3分,正当所有人认为这将是人和摆脱二年级魔咒的转折点时,两连平接两连败一下把人和又打回了原形。

本场面对势头正猛的重庆斯威,上半场能看出斯塔诺的球队有备而来,明显冰冻了斯威三外援的链接配合。但下半时张烈的罕见失误却像灾难一般打垮了人和,迪力穆拉提的第二个进球的到来也并不意外。

7球6球都是外援进的,本土陈杰进球便带走了3分;面对外援强能抗一队的中超格局,人和的两外援体系实属无奈,队内原本的核心奥古斯托由于半月板的问题已回西班牙进行治疗,或许这个赛季回来已不太可能,另一悍将马西卡据消息称已归队,但5月底上场才是最好的情况;队内阿卢科的水土不服问题仍在,迪奥普虽然进4球却在整体进攻节奏上形单影只,或许真正解决进攻问题只能靠二转新引强援才能有所改观,可新外援的适应问题及磨合问题只能以赛代练,因为留给人和的时间真的已经不多了。

算上与斯威的比赛,人和5个客场只能拿到1分,还是与同为难兄难弟的华夏幸福上拿到的一分,客场丢9球让人和后防老化的问题暴露无遗,上场最年轻的罗歆与杜文洋也已经29岁,平均年龄31岁的后防线已顶不住中超各队外援的轮番轰炸,看似有经验但实则不然,否则不会让斯威随便打穿人和的后防,让小摩托费尔南多一突一个准。

如今的人和从前到后仿佛全队已“失了智”一般,究竟如何才能摆脱困境或者什么时候是个头,斯塔诺自己可能也不知道,这时换帅真的是一个好的选择吗?或许不然,毕竟现在最熟悉人和的还是斯塔诺,照现在形势看,人和已难有大改观,只有等间歇期高层能否有针对性引援带来奇迹!

(莉莉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