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脚射门带回一分!申花靠的不只运气 期盼新英雄

新浪体育

关注

全场仅仅一脚射门,要不是莫雷诺真心腿长,这脚射门也不会存在,但唯一的这一脚射门换来一个关键进球。天津队全场13次打门也就进了一球。而当谢维军打进第二球之后,阿奇姆彭很难断定的越位嫌疑,又被主裁张雷判定为了越位。申花的这场平局拿的实在幸运,但又是他们应得的!申花在伊哈洛早早离场,柏佳骏曹赟定这条左侧通道根本打不开,换句话说进攻能力基本丧失的前提下,三军用命,硬是靠中场就开始垒成的扎实防守线,赢得了这场平局!

相当不容易,在上海申花最近四场一平三负,再输就要进入降级圈的当下,在申花突然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处在迷失、都有太多漏洞可以被指摘的前提下, 队员们咬牙在本赛季发挥不错的泰达队身上取得一分,虽然只是在积分榜上多了一分,排名升了一位,从第11到第10,初步止住下滑趋势,这个客场一分绝对不亏。前段在同一片场地遭遇上海上港,天津队的阿森纳组合根本打不出效果,而本场比赛,阿森纳组合的威力也远在预料之下。当上半场柏佳骏能奋力的从比他高了将近20厘米的乔纳森身前赢得头球时,下半场朱辰杰用头硬挡白岳峰的怒射时,你就该明白,申花近阶段再怎么不利,死死咬住任何对手的硬派气质没有半点更改!

当然,到底只是平局,申花已经五轮联赛不胜,而且场面很不好看。申花只能说打出了必须有的蓝血气质,而要说到强队风范,离着还差距遥远。回到主场,队伍的实力必然有一定加成,但接下去主场挑战的是山东鲁能,就看这场球能不能让队员们内心淤积多日的霸气给打出来,如果这场球能拿下,才会让我们确信上海申花,依然是一支能打好硬仗的实力派队伍。但是!难度太大,申花能利用的,除了主场优势,还有就是鲁能应付三条线带来的疲惫感,光对比实力,申花今日之后,又弱了一些。因为伊哈洛的受伤。

尼日利亚中锋本来腿部就有伤,今天只踢了15分钟不到就无奈离场,这个看上去应该不会很快归队。这个进攻点的缺失,申花如同长矛变成长棍,打当然还是能打,就是最锐利最致命的杀伤点没了。这场比赛是靠莫雷诺捅的这一脚给顶了过去,以后呢?申花今年打到现在最大的问题,就是进攻手段尽管貌似多样,但除了伊哈洛这个单中锋设置,其他的进攻套路,都没能取得很直接的、连续的攻击效果。伊哈洛一伤,没有任何商量余地,申花的进攻点必须强行出效果,必须多点开花,开的越久长越好。

已经不是能否做到的问题,而是无论如何也得,联赛还有21轮呢!回想当年登巴巴严重受伤,申花一个杀伤力巨大的得分点顿时消失之后,谁站了出来,帮助申花相对顺利的顶完了那个赛季?是奥巴费米-马丁斯!他不但连续进球,还以梅开二度的表现,帮助申花在当年战胜了似乎不可能战胜的广州恒大!现在谁来成为新马丁斯?是本赛季只会制造威胁射门,而不进球的奥斯卡-罗梅罗?还是状态时好时一般的瓜林?还是在申花有过高光表现,本赛季因失误被富力绝杀、就此备受质疑的朱建荣?还是现在又难见效果的曹赟定和王伟边路再次闪亮,都有可能。就看谁能把握住,争当弄潮儿了。当然,莫雷诺只要在申花,就一直会给球迷以巨大回报,这点我们坚信不疑。

很难相信申花不会在二次转会不做任何动作,但做动作之前队伍最好能在积分榜上坚持住,这样的二次转会调整,就会给球迷带来更多展望,而不是仅仅过来帮助保个级而已。弗洛雷斯今天过后的压力没有丝毫的减轻,他要立刻打造一支无伊哈洛的申花。钱杰给打中卫到底合适不合适,朱辰杰学费还得交多少场等等,这些防守上的要命问题,如果能用澎湃的进攻来进行抵消,相信也会给当事队员减轻太多压力,有助成长。让我们看看主场对山东鲁能,弗洛雷斯的申花能打出什么场景吧!

(孟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