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拒绝攻中带守!王永珀: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此前双线取得连胜的天海本想借着势头主场拿下重庆斯威,但是事与愿违,最终只与对手战成3比3,直至现在,主场首胜仍未到来。周日下午,天津天海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这是主场取3分的机会。对手广州富力近期战绩不佳,8轮联赛失球20个,防线脆弱,给阿兰、孙可等球员带来了更多的入球机会。

昨天是天津天海的公开训练日,球队一改往日的上下午高强度训练,只在健身房练了一个小时的力量。球员们分组上器械,主教练沈祥福则是独自在跑步机上跑了一个小时的步。球员王永珀在训练结束之后,跟记者聊起了训练,总结了上一轮比赛。“以前一般是上午健身房训练,下午到场地高强度训练,一方面是天气热了,另一方面随着比赛的进行,队员的体能都上来了,所以教练将量也减下来了,让球员可以更好地适应比赛的节奏。我们冬训练得很辛苦,但体能没能到最好,我们的问题更多还是磨合问题,通过几轮比赛下来,大家在磨合上做得越来越好,彼此之间也更加熟悉了。”

球队在开局遭遇三连败,失球数不少,因此,从第四轮主场与华夏幸福的比赛开始,沈祥福在训练中强化的是球队防守体系,基本上每场比赛一开始球队都处于把阵型压缩在本方半场的态势,收到不错的成效,面对锋线火力不够的华夏以及缺少进球运气的上海上港时,球队都取得了分数。在之前的联赛中,天海也暴露出一个问题,过于保守,球队在领先甚至平局的情况下,屡屡换下进攻球员,这一方面导致球队在比赛过程中的进取心不足,另一方面直接让球队陷入到了完全被动的状态,打升班马深圳佳兆业被逆转、跟申花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连丢两球,都与这样的变化有一定关系。

因此,在天海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中,有了一些改变。开局球队保守,上半场2球落后,下半场球队大举压上,直到常规时间最后一分钟甚至一度超出比分到3比2,如果不是最后时间的失误,球队很可能就已经收获赛季的首个主场胜利了。为球队打入第一个进球的球员王永珀说:“半场落后两个球,我们想也没有什么好输的了,只有拼出去,不能在后边退守了,不如放开手去进攻。以往在领先之后,可能我们表现出来的就是没有再去进球的欲望了,因此,以后不管是领先还是落后,这股劲儿都不能丢,即便是在领先的情况下也要持续进攻,因为最好的防守就是进攻”,通过对此前几场比赛的总结,天海上下也形成了较为一致的意见,对富力的这场比赛,天海是要进入一个新的态势了。富力如今是中超球队中丢球最多的球队,典型的攻强守弱。另外引进了萨巴的富力,在进攻端的表现,甚至还不如此前雷鸟效力的时候,富力的进攻威力,不如前两个赛季。

雷鸟本轮比赛肯定是一个不可或缺的角色,他了解富力主教练的战术要求,也了解富力球员技术特点。在昨天的训练过后,他自然成为了焦点,在场记者请他为天海如何应对富力而支招,不过他强调要先做好自己。“先后效力富力、天海,两队踢的不同阵型,我在队里的位置也不同,球队需要我出现在哪里,我就会站在哪里,现在,我每天都在努力训练、努力提高,重要的是每天都在进步。这是我头一次作为对手面对富力,他们之前丢球很多,肯定会有所改变,我会尝试去进球,全力以赴踢好比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