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能否防住两个巴西人成富力取胜关键 扎哈维帮手是谁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报道  与天海的比赛,富力面对着一些熟人,一是雷纳尔迪尼奥,二是阿兰。联赛及足协杯连败的富力,压力依然十分大,斯托希望连续对阵天海、人和两支排名靠后的队伍能够拿到6分。

上轮富力客场0比2不敌上港,斯托伊科维奇有点失望,“输掉比赛,肯定是不开心,有点失望,但我觉得总体来说,对阵上港,我们表现不错,只是结果并不好。”客场踢上港之前,斯托高调喊出希望取胜,但来到比赛当中斯托却实实在在地先把防守做好,“我们打了60分钟的好球,战术执行得很到位,只是稍有不慎导致失球。”

对阵上港失分,可以接受,但天海赛季初发生了很大的变化,球队团队受到了相当大的冲击,应该说,富力与天海实力相当甚至是占据上风,斯托的心理预期是,3分。

上轮面对上港斯托派出了几乎与主场战胜深足相同的阵容,首发当中用姜积弘替换了陈志钊,增加了一个中卫,改打541阵型,斯托的战术从华丽的进攻变为稳守反击。

最近两轮比赛,斯托在外援使用上均选择了中卫托西奇首发,雪藏了萨巴。从托西奇在过去两轮的表现来看,可圈可点,尤其是在对上港的比赛中,托西奇对浩克的防守比较成功,让巴西前锋并没有太多更好的机会。

不过托西奇与浩克这样的强悍中锋可以硬碰硬,但与速度快的小个子前锋对抗却没什么优势,在对江苏苏宁的比赛中,面对特谢拉和埃德尔的轮番冲击,托西奇和弋腾、晋鹏翔组建的三中卫被冲得七零八落。天海的外援前锋恰恰与苏宁的外援前锋特点相近,小快灵的雷纳尔迪尼奥和灵巧型的阿兰,斯托或许得更改一下人员的配置。

雷鸟的特点,富力一方当然熟悉,而从恒大加盟天海的阿兰,富力对他也印象深刻,他在过去三个赛季里一直是富力后防线的梦魇,2016赛季加盟恒大,阿兰就在足协杯上打进富力1球。2017赛季,阿兰在中超联赛中打进富力一球。在足协杯两回合比赛中,阿兰更是打进3球,是恒大淘汰富力的功臣。2018赛季中超联赛,阿兰在恒大主场3次攻破富力球门。在恒大效力的三个赛季,阿兰总共打进富力8个球,名符其实的富力克星。

对于雷鸟、阿兰十分熟悉,这是富力的优势,在防守时可以更有针对性,就看执行战术时是否到位与坚决了。能否防住这两名巴西人,是富力最后能否取得胜利的关键。

在进攻端,在扎哈维身边配备什么队员非常重要,上一轮比赛斯托雪藏了陈志钊,本轮比赛陈志钊和叶楚贵有可能与扎哈维联袂出场。

本仗之前,富力俱乐部官方发文特意提及雷鸟,这注定是一场有情怀的比赛:“扎哈维与雷纳尔迪尼奥这对前场搭档,一直是球队进攻的法宝之一,两人的默契度极好,能够产生有效的化学反应。曾一度以为美好时光可以延续很久,可现实就如同烟火,绽放绚丽的光芒,终究只有片刻的存留。昔时两人同披蓝衣战沙场,是肩并肩的兄弟,而今二人各为其主敌对方,是不折不扣的对手。互相竞争、力拼对手、死磕到底或许都是赛场上的一部分。回归场下,球员们也许都是十分好的朋友,一次握手,一个拥抱,一个熟悉的眼神都能令人回顾以往。球员如此,球迷更是如此。雷纳尔迪尼奥的一举一动牵动着球迷的心,有多少球迷渴望着再见到他,说出心中的不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