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迎战富力雷鸟无需回避老东家 战意浓烈:期待这场比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鲁蜜、王伟报道 周日下午,天津天海将在主场迎战广州富力,这场比赛的焦点人物,是雷纳尔迪尼奥,这位富力的借将,能否在本仗里贡献出精彩表现,帮助天海迎来主场首胜?

天海主场他不用回避

本赛季初,富力外援雷纳尔迪尼奥租借加盟天津天海。据悉,雷纳尔迪尼奥的租借合同里,有回避条款,但是条款列明的是,天海主场与富力的比赛他可以出场,天海作客挑战富力之时,雷鸟则不能出战。

雷纳尔迪尼奥加盟天津天海,是对天海中前场的一个有力补充,来到天海的雷鸟,整体发挥与在富力时还是有一些差别,本赛季至今,雷鸟代表天海打了6场比赛,其中5次首发,为天海打入一个联赛进球和一个足协杯进球。这样的数据,多少让部分对其寄予厚望的球迷有些失望。

雷鸟似乎仍然处于融入球队的过程里。联赛第一轮,他被放在了替补席上,直到下半场才获得出场机会;第二轮他首发,利用自己最有把握的任意球技术直接破门,但比赛进行到64分钟时他被换下场;天津德比以及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他都是在70多分钟被替换下场。刚刚过去的足协杯,雷鸟在为球队首开纪录之后在73分钟被换下场,他下场后仅1分钟,对手扳平了比分,使得天海最后通过点球大战才将对手淘汰。

屡屡将雷鸟提前换下,原因是主教练沈祥福想在比赛中加强防守。在训练中,防守占据了大部分时间,在进攻体系上,天海其实更多是依靠前场球员自身的能力。雷鸟一直以来是一个体系型进攻球员,他如今的位置跟效力广州富力时不太一样,受比赛时间以及进攻配合力量的影响,他发挥出来的效用大打折扣。

富力一直使用三中卫体系,边翼卫的回撤补防更大程度上解放了雷鸟,让他可以更放心投入进攻,如今来到四后卫体系下的天海,作为边前卫的他,防守任务更重,在进攻时不得不有所顾虑。

不过,对于雷鸟的使用,似乎有点变化,上轮联赛对阵重庆,雷纳尔迪尼奥打满了全场,在进攻上也可以更加投入。从赛前情况看,雷鸟将首发,他会是天海此仗进攻上的关键人物。

“期待这场比赛”

2015赛季夏季,雷纳尔迪尼奥从日本J联赛川崎前锋加盟广州富力,他为广州富力效力了三个半赛季,他代表富力出战中超84场,一共打入32粒进球,贡献20次助攻,他的表现征服了广州的球迷。

2015赛季征战亚冠的富力面临保级压力,幸亏雷鸟在队,最后帮助富力度过了险关。小雷在2016赛季和2017赛季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了富力的“真大腿”,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他与扎哈维配合默契。

富力作出将其外租的决定,是因为他在2018赛季表现不佳,与富力的合作进入第三个年头之后,一方面是他的特点被对手摸透,另一方面是他的竞技状态呈现往下走的趋势,在综合衡量之后,富力决定更换他。

2017年,富力与雷纳尔迪尼奥续约两年,他与富力的合同到2019年底结束,在本赛季初富力决定更换他的时候,天海向富力抛来了橄榄枝,因此富力将其租借到了天海一个赛季,本赛季结束后,雷鸟与富力的合同也将完结。

谁都没有想到,俱乐部外租雷鸟之后,引进的以色列中场萨巴表现不佳,这让富力球迷开始怀念小雷。身高仅1米67的巴西中场被称为“矮脚虎”,他在中前场的速度、内切以及任意球主罚技术,曾帮助富力屡屡建功,尤其是他与扎哈维之间所形成的串联,使得斯托伊科维奇的“美丽足球”理念在中超赛场如鱼得水。

周日,雷鸟以对手身份,站在富力的对面。“富力在和天海的租借协议中,雷纳尔迪尼奥可以在天津的主场出场与富力比赛,但在到越秀山我们的主场他有回避条款。”富力俱乐部总经理章彬再一次向记者确认这个消息。

对于雷纳尔迪尼奥来讲,他当然知道富力决定将他租借出去的原因,此刻面对旧主,雷鸟或许战意更浓。

雷纳尔迪尼奥的技术特点是富力后卫最忌惮的,此前富力后卫在与特谢拉、埃德尔等相似类型的球员对抗吃过很多亏。

在富力踢了三年半时间的雷纳尔迪尼奥交了很多朋友,唐淼、弋腾、姜积弘、李提香、程月磊等都是。雷鸟的性格与扎哈维完全不同,巴西人平时话不多,乌索是他最好的“兄弟”,但现在乌索也已经离开了富力。“小雷将他最好的足球时期留给了富力,他平时的话不多,和不少队员结成了很好的战斗友谊”,富力队员说。

与旧主富力会面之前,雷鸟这样对记者说:“我很期待这场比赛,期待与老队友的对战,球场见。”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