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申花人士:曹赟定没有被下放 绝不可能和教练起冲突

新浪体育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伟报道 一周两次面对升班马深圳,申花一胜一负,足协杯虽然晋级但联赛却输给了对手,本周末中超第9轮客场对阵泰达,四轮不胜的申花能得到“温暖”吗?

如何不再“送温暖”

2019中超战罢八轮,上海申花已被人称为“送温暖队”。作为升班马,深圳佳兆业在联赛第二轮主场战胜天津天海以后的五轮比赛就没有拿下一场比赛,战胜申花,是深圳本赛季的第三场胜利;现在在降级区的河北华夏幸福,本赛季唯一一场胜利就是联赛第二轮战胜申花;天津天海本赛季唯一一胜,也是从申花身上拿到的;另外,现在的富力,本赛季开局四场不胜,斯托伊科维奇的帅位岌岌可危,但是联赛第五轮,面对申花,富力凭借最后的绝杀获得了赛季首胜,暂时缓解了帅位危机。

不同的对手连续从申花身上拿到胜利,缓解了各自的压力,这意味着申花的压力变大。事实上,这已经是申花本赛季第二次经历这样的危机。赛季初连续两场比赛连败,尤其是主场0比4不敌上港,球队上下都是哀兵的姿态,主教练弗洛雷斯更是坐在了火山口上,两连胜之后弗洛雷斯压力稍微缓解,但是这一波四轮不胜,让申花再次陷入了危机。

这个赛季,对阵华夏幸福、富力、深圳、天海以及武汉,申花都是率先丢球,然后扳平比分,最后还是输球,对此,弗洛雷斯解释说:“你说的这个情况更多是对手领先,我们扳平比分之后,队员的自信心有所提升,想尽快打进第二个球,这种情况下,如果对方能够在进攻把握住机会的话,很有可能导致我们又一次失球。”

防守何时才能改进

打完8轮联赛,申花已经丢了16球,是联赛丢球第二多的球队,排名第一的则是富力,20球。对于一支球队来说,防守在一定程度上会比进攻更重要,弗洛雷斯来到申花之后也在强调后防的重要性,但是球队还是屡次出现这样的情况,足以反映出在训练中的内容,往往并没有在比赛中体现出来。

现阶段的申花阵型基本已经固定,从第三轮比赛开始,弗洛雷斯一直使用三中卫的阵型,相比之前的四后卫,申花的防守并没有出现本质的改变,打了8轮比赛,球队没有一场比赛是零封对手。唯一一场有机会零封对手的比赛是对阵北京人和,但是最后时刻的丢球让零封对手成为泡影。

阵型虽然固定了,但是对于人员的安排,弗洛雷斯还在一个考察期,新赛季打了8轮比赛,弗洛雷斯每场比赛的首发阵容都不一样,钱杰给的位置是后腰,但是他在申花打了边翼卫、后腰、中后卫三个位置,尽管钱杰给本人对此表示是主教练对自己的信任,但是一位队员没有出现在自己的熟悉位置,他还能在最大程度上发挥潜能吗?

守门员的位置,弗洛雷斯也有三次变化,赛季开始是李帅守门,随后沈俊也获得了出场机会,但是弗洛雷斯在最近的比赛又使用了陈钊,这一系列的变化反映出,弗洛雷斯确实还在对球员进行考察,但是随着联赛的进行,这种考察期应该快点结束,让队员出现在自己的熟悉位置,这样球队才能有取得好成绩的可能。

曹赟定仍在队中训练

打完8轮联赛,申花才获得7个积分,距降级区仅仅只有2分的领先优势。尽管现在的困难是暂时的,但是如何迅速走出困难期,让球队重回正轨,这是弗洛雷斯亟需解决的问题。此外,申花在目前已打完的联赛除了打上港,没有遇到一支真正的强队,没有遇到真正的强队,拿分都这么困难,一旦遇到强队,拿分难度可想而知。

对于申花来说,现在唯一的利好消息就是弗洛雷斯对年轻球员的使用。目前申花U23球员的出场时间是1661分钟,位居中超第一,领先第二名的人和达到了391分钟。申花几位年轻球员在场上的发挥也可圈可点。但是,想要取得好成绩,目前依靠年轻人还是完全不够的。此外,申花的几位年轻人目前只有周俊辰是前场球员,但是他却是申花几位U23球员上场时间最少的(受伤的刘若钒不算),所以说,想要年轻球员成为进攻拿分的顶梁柱,时机尚不成熟。

再来看几项数据,在控球率上,申花47.98%位居第11,传球2743次排名第11,传球成功率79.58%排名第10,抢断195次排名倒数第二,在这项关键的防守数据中,申花做得确实不尽如人意。

打完和深圳的比赛后,曹赟定清空了自己所有的微博,而且还取消了很多关注对象,甚至有传言称曹赟定和弗洛雷斯发生了肢体冲突。对于曹赟定这样的行为,有俱乐部人士说,“可能是曹赟定不想玩微博了,没有多大意思,他现在想全身心投入到比赛中去。至于和弗洛雷斯产生肢体行为,这是绝对不可能的,但是曹赟定在半场就被换下,作为一位有进取心的球员来说,肯定会感到不满,这也正常。”据悉,曹赟定现在仍然还在队中训练,并没有出现在传言中所说下放预备队的情况。

接下来的赛程也会让申花吃一番苦头,本轮联赛申花将会客场对阵天津泰达;接下来的联赛,申花会在主场打山东鲁能;随后又是一个客场,对阵大连一方。5月29日,在足协杯的赛场,申花将在主场迎战重庆斯威,6月1日,申花再次主场对阵重庆。赛程密集,士气不振,考验申花的真正严峻的时刻就要来了,弗洛雷斯能否率领申花走出低迷完成自救,天津泰达或者哪支球队谁能给这支“送温暖队”送上一点温暖呢?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