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华夏:内部会议强调危机感 科尔曼暂时不会下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陈永报道  输给山东鲁能之后,华夏幸福8轮5分,和另外两支球队人和、卓尔同分,身处降级区,局势已经非常危险,华夏幸福方面对目前的危急形势给予了高度的重视,5月7日,俱乐部召集球队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目的是统一思想,团结一致渡过难关。

与此同时一个好消息也传来,10日,拉维奇将正式归队,当然他暂时还无法出场,但他的归队可以起到精神上的鼓励作用,11日华夏幸福主场和建业的比赛,拉维奇将在现场观看比赛,为队友加油鼓劲。河北华夏VS河南建业的“南北”大战,华夏希望可以迎来自己的主场首胜。

科尔曼暂时不会下课

5月4日,华夏幸福客场0比2不敌山东鲁能,联赛八轮过后,华夏幸福1胜2平5负仅仅拿到了5分。

在中超过往的历史中,山东鲁能、江苏苏宁等强队都曾经遭遇过开局不利的现象,更让人忧心的是,当一支强队陷入低谷之后,要想快速反弹并不是很容易的事情。

在这种情况下,华夏幸福俱乐部有了深深的危机感,5月7日下午,华夏幸福俱乐部召集球队人员进行了一次内部会议,在会议上,俱乐部高层向所有队员强调了目前的困难和危机,同时要求所有人一定要有危机感,进而统一思想,打好随后的比赛,尽快走出低谷,同时,俱乐部高层也强调了集团对俱乐部和球队的支持。

队员们在会议中对过去一段时间比赛进行了回顾和分析,同时表示一定会团结一致,打好随后的比赛。

对于目前的华夏幸福而言,球队虽然存在锋线得分能力不足的欠缺,但球队本土球员能力总体比较出色,控制力在中超也属于中上游水准,所以走出低谷的关键其实就是团结、韧劲和玩命的态度。

至于主教练科尔曼,到目前并没有下课的迹象,当然,他最终是否下课要看随后几轮比赛的进展,如果球队顺利走出低谷,那么科尔曼自然转危为安,如果球队依旧低迷,那么他的下课恐怕也是必然的事情。

渴望获得主场首胜

5月11日,华夏幸福将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本赛季华夏幸福已经打了3个主场,结果1平2负,战平北京人和,输给了上海上港和北京国安。这场和建业的比赛,华夏幸福渴望获得主场首胜,更重要的是,这是一场关键的“保级大战”,如果华夏幸福输球,不但建业可以快速攀升,华夏的处境恐怕会更尴尬。

河南建业并不是一支好对付的球队,可以说,与华夏是两支风格迥异的球队。在实力上,建业在中超是位居中下游的球队,建业的控球率在中超是倒数第二,射门次数更是中超倒数第一,传球成功率也非常低,中超倒数第一。但这支球队最大的优势就是踢球玩命,比如建业客场对阵北京国安,北京国安2比1艰难获胜,比赛中建业以29次犯规,加上不遗余力的拼抢,让国安遭遇了极大的困难。建业客场对阵山东鲁能的比赛,建业2比2战平鲁能,在这场比赛中建业表现最突出的是抢断,18比12领先,快速的反击也让鲁能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在这种玩命的态度下,河南建业以倒数第二的控球率以及倒数第一的射门次数,收获了11个进球,相反,华夏幸福以中超第四的控球率,中超第二的抢断,却仅仅收获了6个进球。

河南建业非常难以对付,建业给华夏幸福的触动就是:球队要想反弹,必须要有更玩命的态度,更专注的防守,至于进攻,同样也需要一些改进。

拉维奇10日回归

目前的华夏幸福,技战术层面最大的问题便是锋无力,拉维奇的受伤和马尔考状态不佳是其中的关键因素。

好消息是,10日下午,拉维奇将返回俱乐部。拉维奇在冬训期间受伤并进行了手术,随后一直缺席华夏幸福的比赛,不过此前拉维奇已经开始了恢复性训练并且逐渐开始了有球训练。

回归的拉维奇并不能第一时间上场比赛,所以11日和河南建业的比赛拉维奇不会出场,但他会到现场为球队加油助威,在华夏幸福队中,拉维奇被冠以“大哥”的称呼,他不仅仅是球队技战术层面的大腿,更是精神层面的大哥级人物,他的出现,将可以给队友带来支持。

拉维奇的回归意味着他的复出已经提上日程,不过他复出后的状态恢复仍旧是个问题,所以华夏幸福暂时并不能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在拉维奇身上,球队必须打出更强势的比赛,然后再辅以拉维奇回归,华夏幸福才会真正反弹。

当前形势下,如何激活马尔考是关键所在,在和鲁能的比赛中,马尔考替补出场打了将近40分钟的时间,但表现仍旧一般,他在赛季初进行了一个小手术,随后状态一直没有回复,期间都是断断续续首发或者出任替补,和球队始终无法融入到一起。

马尔考身高达到1米96,拥有出色的得分能力,他的身高加上华夏幸福较强的控制力以及传中能力,完全可以给球队更多的帮助,所以,激活马尔考是现阶段华夏幸福提升球队的最重要手段之一。河南建业一贯采用5后卫的密集防守战术,需要一名中锋去冲击其防线,甚至马尔考和董学升的双中锋配置都是可以尝试的一个办法。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