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进攻单一让人和举步维艰 二转有所作为或起死回生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刘翔宇报道 上一轮主场1比2输给了建业,北京人和落到了副班长的位置。比赛过程再一次凸显了现阶段人和最主要的问题,那就是进攻不力,“我们没有组织起有效的进攻,相反对方进攻打得很有声色,他们确实打得比我们好,配得上胜利。”赛后斯塔诺无奈地说。

这场比赛是最好的镜子,照出了人和自身的缺陷。比赛中能够看出人和有意组织起有套路的进攻,但通常在前场传个几脚就被断,而且当迪奥普被严密盯防后,人和的进攻就陷入了全面的瘫痪,进攻点单一让人和的进攻很难奏效。

放眼中超,除了争冠集团的几支球队整体较强之外,其他大部分球队、尤其保级球队,依靠的大多还是外援的能力,每个球队都有两三个能力强的外援带着全队踢,新赛季的人和最大的问题恰恰在于此,外援层面的问题让球队举步维艰。

新赛季人和保留了上赛季三名外援,分别是后腰奥古斯托、中锋迪奥普以及边锋马西卡,另外,在转会窗口截止前,又从英冠雷丁找来了阿卢科。

比赛开打后,问题来了。奥古斯托状态有所下滑,运气也不好,联赛打了三场就重伤,估计在二次转会期到来之前都不会再见到他了。马西卡在冬训时受伤,新赛季一场没打,到现在还没有返回球队。能用的只剩下了迪奥普和阿卢科,阿卢科的能力明显不够。

联赛8轮战罢,人和打入了7个进球,迪奥普一人包办了其中的4个,他成为了人和唯一有威胁的进攻点。但高中锋需要支援,需要能够给他做球的人,阿卢科显然还不够标准。阿卢科目前攻入两粒进球,他是典型的前腰位置球员,脚下有一定的技术,但却没有成为核心的能力。另外,速度并不是阿卢科的强项,皮球到了他的脚下,节奏就会慢下来。在很多比赛中,阿卢科的存在感都不强,人和只能依靠迪奥普一人苦苦支撑。

对阵建业的比赛,阿卢科再度隐身,这样的比赛迪奥普踢得很累,人和的进攻丝毫见不到效果。相反,建业的三外援组合打得有声有色,奥汗德扎一人制造了两球,还把刘健“打”了下去,外援之间的差距高下立判。

双外援出战的中超球队,除了恒大之外,其他几支似乎成绩都不理想,比如上赛季的权健,这个赛季的华夏幸福。人和的本土球员原本就算不上强,双外援中又有一人不给力,如今沦落成了中超进攻最差的几支球队之一。

现阶段的人和只有等待,等待奥古斯托伤愈,等待马西卡回归,但已经久疏战阵的二人,重新回到球场上状态如何,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解决问题的方式很简单,人和可以从现在开始就物色外援了,等到二转开启,更换强力外援,才有可能起死回生。

至于斯塔诺,就是按部就班地进行自己的工作。在二次转会期到来之前,人和需要做的是尽可能地咬住,不要被其他球队落下太远。接下来两轮他们都将客场作战,先是对阵重庆斯威,接着对阵广州富力。小将刘博洋由于吃到红牌,将无法出战下一轮,刘健在上一场比赛中骨裂,预计休战一到两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