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有戏?曝足协询问三外援归化意向 暂未收明确答复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文章来源:广州未赢够

今年中超有了一个最大的变化,就是多了几名华裔的归化球员活跃在赛场上,他们也是中国足球职业化二十几年来,第一批的归化球员,当然足协之所以归化他们,并不仅仅为了提高俱乐部的成绩,空出更多外援名额,最关键的当然是希望这些球员未来可以为国足效力,从而达到冲击世界杯的终极目标。

为了达成这个目标,仅靠几位实力不算突出的华裔归化球员当然不够,更重要的还得靠通过一些有实力的外援进行归化,才能在短时间内加强国足的实力,而关于这点足协已经在未雨绸缪地筹划中。

近日据某天津媒体透露,足协已经通过天海俱乐部,向队中两位外援球员阿兰以及雷鸟询问过是否希望成为中国球员的意愿,而另一位则是效力于重庆的小摩托费尔南迪奥,但目前三人对此事都暂未做明确答复。

其实关于归化外援一事,足协早在去年就已经有所动作,据说当时他们的目标是效力富力的乌索,希望这位外援后腰能在归化后马上接班郑智。但是足协对于乌索的背景调查却摆了个乌龙,由于在效力于鲁能和富力队的期间,他曾被租借回巴甲效力,所以未能满足连续居住5年以上的条件。

从足协目前这举动来看,国安先后归化了两大中场球员李可与侯永永,恒大目前又正在申请归化后防球员布朗宁,所以接下来足协的归化目标锁定在前场的锋线球员也是理所当然,而且为了冲击世界杯的终极目标,也开始不顾什么血统问题,只要符合FIFA归化规定的球员,足协都会全面撒网力求有所成效。

当然站在足协的角度,他们不能直接找外援谈,更不能直接承诺什么条件,这其中就只能靠俱乐部去做中介,通过他们去试探一下外援们的意愿,然后再做下一步打算。

其中天海队就是一大典型,在本赛季通过各种操作,这支“国家集训二队”已经成型,像廖力生等一众准国脚球员都纷纷租借加盟。在中超那么多外援中,为何偏偏就只有阿兰与雷鸟会被租借加盟,可能一大原因就是他们都即将在中国连续居住满5年。阿兰是2015年2月加盟恒大的,而雷鸟则是2015年7月,到了明年他们都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归化,而且两人此前都从未入选过巴西国家队。让他们和一批准国脚一起训练比赛,可能也是为了他日在国家队出场打下基础。

但当然,目前在上港的头号射手埃神其实也都符合以上条件,他此前也曾透露过愿意入籍的想法,相比起其他三名归化对象,埃神的特点其实更符合国足真正需要,但有时候咱们足协做事,不宜外人作出评价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