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天海终场前遭绝平!沈祥福:这结果没什么好遗憾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来源: 鲁蜜 足球报 

记者鲁蜜报道 联赛第7轮,天海刚刚取得联赛首胜,并在足协杯中点球淘汰了中甲的永昌,拿到了双线两连胜。对天海来说,从开局三连败到后来的三连平,这场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他们是要争取三连胜的。而且,他们一度有这个机会,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连追3球,只是最后时刻又被对方打进1球,球员感到非常遗憾。

本场比赛,天海显然是想要拿下来的,裴帅和张源都没有进入大名单,足协杯上发挥出色的小雷获得首发出任前腰,王永珀和张晓彬打双后腰,吴伟打中卫。面对对手成熟的进攻外援组合,沈祥福赛前也有所布置,还是想以防守为主。不过,面对梅泽耶夫斯基、卡尔德克及小摩托的三叉戟,天海的中后场有些慌乱,盯人的时候没有针对性,顾此失彼,屡次被打穿。

本场比赛,重庆其实没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后腰,前腰梅泽耶夫斯基既要参与进攻,又要回撤防守,但这样的情况下,天海对他,却没有进行有针对性的盯防,他的出球和另外两名外援的跑位很快就打开了天海的后防,5分钟内,天海连丢2球。

应该说,上半场天海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攻防都有问题,阿兰与小雷的发挥与对方的外援相比黯然失色。好在下半场一开始,球队找回了血性。沈祥福用孙可换下杨旭,阿兰回到中路,王永珀位置前移回到前腰,整个进攻顿时被盘活,他们接连进球,比分从1比2到2比2再到3比2。

值得一提的是,这一次,在2比2的时候,沈祥福没有将进攻核心小雷或阿兰换下,这是球队技战术上的一个明显进步。当然,还有一个值得称赞的进步是,当对手不断失误的时候,天海终于把握住了机会,转换成了自己的得分。

如果比分最后定格在3比2,那么天海的这个夜晚将是完美的,但就在大家都以为十拿九稳就等着主裁判王迪吹响终场哨的时候,重庆的攻击力再度被激活,将比分定格在3比3—没有绝杀,只有绝平。

比赛中,沈祥福一直淡定,2比2时几无表情,但3比2时,漏出了一丝笑意,而赛后评价比赛时,说得比平时发布会要多的多,看得出来,他对这个结果还算接受。

“上半时表现不好,队员进入状态较慢,边路了出现问题,让对方太轻易传中了,造成很大威胁。”沈祥福说,“0比2落后的情况下,队员们非常努力,没有放弃,积极拼抢,这点值得鼓励。对方运动战中的传中具有很大的威胁,还有定位球、二点球,我们接下来会作出总结。当然,这结果没什么好遗憾的,通过队员努力能扳回来,好好总结就行。”

而小克鲁伊夫认为,天海作为“一支主场作战的球队,以0比2的比分进入更衣室。在下半时前10到15分钟,我们预想到他们会付出超过100%的努力去拼搏,寻找进球机会。”他说,“对手下半场一开场就进球,这给了他们的信心。”在他眼里,天海阵中有很多天赋异禀的球员,“虽然中场休息时,我们强调下半时开场不要给对手获得扳平的机会,但对手还是很快就取得了进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