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全北联赛大轮换欲挑战国安 9场不败近5场仅丢一球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寒冰报道 上周末的K联赛,半数主力轮休的全北现代在客场被弱旅城南FC逼平。但全北现代近期其实成绩很好,K联赛和亚冠已经保持9场不败,国安并无取胜把握。

全北主帅莫莱斯吸取了客战武里南联主打3后卫以及联赛主场被江原FC爆冷的教训,从3月底主场2比0击败劲敌浦项制铁开始,全北现代就变阵为4141,随后亚冠取得连胜,联赛也是7战5胜2平,从输给江原FC后的第5名一路飙升,上周开始占据榜首位置。尤其是最近5场比赛,全北现代仅失1球,防守端表现近乎完美。

上周末作客对阵城南FC,莫莱斯轮换半数主力,只保留了双中卫洪正好、金敏赫,后腰孙准浩,以及进攻端的左边锋洛佩斯和中锋金信煜,右后卫崔喆淳、中场辛炯旼等都坐在替补席上,对浦和红钻两战均首发的金珍洙、林善永连大名单都没进入。莫莱斯在中场排出李承琪、张润镐和文宣民与洛佩斯4人,两翼是李周勇和伤愈的队长李镕。这是4月初客战浦和红钻迄今,全北现代在亚冠前的联赛轮换幅度最大的一次。

由于轮换幅度大,全北现代打得并不理想,第68分钟,莫莱斯无奈之下开始换人调整,伊塞、李同国和韩升奎陆续出场,但仍然久攻不下,最终,在客场交出白卷。

全北现代非常看重对北京国安的这个客场比赛,若能取胜他们即可锁定出线资格。和2个月前首个主场对北京国安的4231不同,全北现代的阵型发生了变化,人员也发生了变化。李同国和李承琪因状态不佳,已在亚冠赛场沦为替补。莫莱斯变阵4141之后,只设置1个防守自由人,由辛炯旼和孙准浩轮流担任,而在中场,全北现代以洛佩斯和韩教沅作为边路突击手,中场的中路交给近期逐渐升为主力的老将林善永。

锋线老将李同国首发3场表现不佳,第4场主场对浦和红钻时金信煜上位为主力,球队依靠金信煜和洛佩斯的进球双杀了日本对手,在小组中处于出线的有利位置。如果没有意外,金信煜客战国安时将是锋线首发队员。

金信煜、洛佩斯、韩教沅三叉戟,是中超球队较为熟悉的,国安要小心的还有近期成为主力的林善永。31岁的林善永在本赛季K联赛交出3球2助攻,客战尚州尚武他还传射建功。首战国安时他没有进入名单,但现在却是全北的绝对主力。

预计全北现代首发阵容(4141):31。宋范根/22。金珍洙、26。洪正好、92。金敏赫、25。崔喆淳/4。辛炯旼/10。洛佩斯、28。孙准浩、5。林善永、7。韩教沅/9。金信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