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国内足球

一地鸡毛的富力!旧将反戈输中乙 主力停赛波及联赛

国内足球综合

关注

稿件来源:足球报

记者王伟、陈永报道 第四轮足协杯的大冷门!90分钟内,广州富力客场0比1输给了中乙球队泰州远大,提前出局,而且,场外吃到红牌的中场主力范云龙,因为富力杯赛已经结束,禁赛顺延进入中超,下轮中超富力客场对阵上港的比赛将遭遇停赛,得不偿失。

富力目标破灭

泰州远大是去年的中冠冠军,赛季初又引进了戈伟、许嘉俊、张新林和多名U21球员,加上经验丰富的老帅殷铁生,远大成了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

目前在中乙,远大以5胜1平1负积16分的战绩,排名北区第2名,仅落后淄博蹴鞠2分。今年足协杯,他们首轮4比0潍坊,次轮1比0北理工,第3轮客场5比0宝韵,而自3月30日击败北理工以来,泰州远大已经双线7连胜。

“我们非常尊重远大,他们已获得7连胜,这意味着对方是一支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也知道他们有几名出色的球员,像11号许嘉俊、21号文超奔跑非常积极,还有一名非常高的前锋。我们必须小心谨慎。”斯托不敢掉以轻心,“他们还有主场优势,定位球威胁也很大,我们必须全员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不给对手任何机会。”

赛前斯托表示,由于是单轮淘汰制,所以非常刺激,“如表现不好,就没有后悔的机会了,希望届时拿出100%的状态。”他透露,富力的目标只有一个,那就是晋级,“我再次强调,这将是一场非常非常艰苦的比赛,决不能轻视对手,当然,我们有充足的信心赢下比赛。”而且,他希望90分钟内解决战斗,未进行点球训练,倒是泰州远大进行了训练。

但最终的结果让斯托失望,0比1,富力输球出局。

狙杀者为旧将

本场比赛,斯托进行了轮换,韩佳奇、邹正、黄政宇、晋鹏翔、王嘉楠、李提香、卢琳、张功和金波等首发球员,最近都没有打一线队比赛,只有陈志钊和桂宏踢了。从比赛来看,远大的机会比富力多的多,两名曾在富力踢过球的队员,文超和许嘉俊非常积极,下半场比赛开始后不久,许嘉俊过掉黄政宇破门,打入全场唯一进球。

许嘉俊6岁起接受专业足球训练,16岁成为广州市运队主力,负责球队的组织进攻。2011年,许嘉俊通过广州市校园足球系列活动中的“梦想成真”项目,前往英国受训,不久便稳坐U18队的主力位置。2013年,许嘉俊归国,加盟富力,当时主帅是埃里克森,但他并未获得机会,此后辗转华夏、沈阳城市、延边北国等队,今年加盟远大,目前在中乙打入6球,排在中乙北区射手榜第一位。此外,今年1月,他还代表广东打了第41届“省港杯”。

对于许嘉俊,殷铁生表示他到球队后,给远大带来了新的特点,“我们队大部分球员是江苏和北方的球员,许嘉俊的速度是我们新的优势,在有戈伟和文超的情况下,许嘉俊给我们带来了新的战术方法。”殷铁生说。

低级失误丢球

赛后,斯托很失望,“这场比赛我们输掉了,虽然赛前就预计到比赛会很艰苦,认为场上的均衡局面不会那么快被打破,没有外援,看起来两个球队差距并不大。”他认为,防守端的失误决定了比赛的结果,“而且这个失误,看起来相当低级,很遗憾,富力今年的足协杯征程,已经结束。”

更得不偿失的是,替补席上的球队主力范云龙吃到红牌,比赛临近末端时,由于泰兴体育场球童故意拖延时间,迟迟未将球递给富力的场上队员,范云龙抢球过程中碰到他,后者顺势倒地,主裁判将范云龙红牌罚出场外,由于富力在足协杯上出局,范云龙的红牌将带到下轮联赛中,至少对上港的比赛,他无缘出场,而一旦被认定是暴力行为,将被追加处罚。

殷铁生则很高兴,赛后,他感谢了球员们,“比赛中,他们不畏强势,认真对待每一分钟和每一个球,这个我们必须继续发扬。”他认为,从整体上看,富力的水平还是高于远大,“外援只是比赛的一个因素,国内球员的能力来说,中超还是比中甲、中乙水平要高,当然一场比赛中会出现一些意想不到的事,但整体上来说,中超的国内球员水平还是很高的,对方的教练也十分优秀。”殷铁生说,他表示,这种情况下,对球队的信心是一个提升,同时,也在富力身上学到了很多,此后,他又感谢了球迷,“感谢所有到场的所有人!”

本想着顺利在足协杯出线后再去上海和素有旧怨的上海上港展开殊死之战,但杯赛被淘汰的同时还损失中场大将,并未完全解除帅位危机的斯托,想要在八万人全身而退,需要智慧。

加载中...